謝謝你,高瑞

高瑞是我五年級的同學,可是現在我們不在一個班了,六年級,分班了。他在六班,而我卻在五班!也就是他,讓我懂得了做人的道理。

高瑞很活潑,乾起事兒來很認真,他的自尊心很強,容不下一點屈辱!但是,我在他的身上卻深有感觸,因為是他教會了我做人的道理。在上五年級的時候,我們倆還是一個陌生人,誰也不認識誰。可是高瑞好像認識我很久了的一樣,總是對我笑嘻嘻的,好像我倆就是一個“老熟人”。時間久了,我倆就成了一對好朋友,很好的朋友。中午吃完飯,我,高瑞,石夢陽,程哲等等,一些男女生都會到桌球台來打球。別提有多開心了!有人說,男女在一起玩,不太好吧。以前我們班也出現過這樣的話語,可是,高瑞根本沒當回事,因為他心裡明白:男生女生都可以成為朋友,可以成為很要好的朋友。世界上有很多朋友,朋友和朋友之間有說不完的秘密,也有數不盡的遊戲,不一定就必須是男生跟男生,女生跟女生。所以男生和女生也可以成為朋友!

是啊,世間有數不盡的友誼,但是友誼不一定就是完完美美的一場戲,有平也有起。就像五年級參加陽光夥伴的一次,高瑞居然對別人說:“唉,你不要跟戴雅婷玩,不要跟她玩,切!”當時我真的很想哭,因為我這么好的一個朋友居然說出這種話,讓我十分心痛!但是我忍住了自己的淚水!可是,我萬萬沒想到,高瑞居然一而再再而三的對別人這樣說,這次,事情鬧得很大,我把媽媽喊了過去。這時的高瑞好像有些恐慌了!當我媽媽找到學校來的時候,我哭了,哭的很傷心,因為我被這么好的朋友侮辱,我心痛!高瑞被叫到任老師辦公室,被老師批評了一頓,眼眶裡閃著淚花出來。高瑞認識到了自己的錯誤,從時候起,我再也沒有受到任何侮辱,高瑞似乎比以前更加的溫和,我倆始終還是一對要好的朋友……

從高瑞身上,我領悟到了說不盡的道理,這些道理讓我一直都記在腦海里。我們做人要大度,公平,對每個和自己同齡的人都要像“老熟人”一樣,因為世間有太多太多的友誼,我們要珍惜每一次的友誼。之所以有了朋友,世界才會變成豐富多彩的童話;做人也要學會知錯就改,做錯了事,要想法儘快彌補!

高瑞,他永遠是我的朋友!我也會記住這個好朋友給予我的人生道理!

你的好朋友:戴雅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