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自信的蜘蛛優秀作文

自信是一種心態,一種讓我們有動力去前進、去行動的心態,一種讓我們在困難與挫折面前不會因恐懼而低頭,因彷徨而止步的心態。

一個寒風呼嘯的夜晚,我呆呆地坐在寫字檯前,開著檯燈。忽然聽到爸爸重重地把門一推,他走到我面前,生氣地說:“你的成績怎么成了這樣!”我不敢吭聲。爸爸似乎欲言又止,只好無奈地說:“女兒,你那份自信呢?”說完就慢慢走出去了。“是啊,我的自信呢?”我問自己。為了不讓眼淚流下,我向窗外望去,想緩解一下心裡的痛苦。令我驚訝的是,窗前的燈光下,一隻蜘蛛正在結網。

也許是蛛絲太過纖細了吧,我發現每當那隻蜘蛛千辛萬苦吐絲從這頭拉到那頭的時候,無情的風總把蜘蛛絲吹斷。就這樣來回反覆,蜘蛛一次又一次將蛛絲拉來扯去,風一次又一次把它們吹得不成樣子。

我出神地望著這隻蜘蛛,不禁又想起自己的學習成績,我現在不就很像這只可憐的蜘蛛嗎?自己也曾多次努力過,但結果呢?結果還是讓成績這無情的風給吹得不成樣子。想到這裡,我低下了頭,我的心情更加沉重,神情里還多了幾分落寞。

過了幾分鐘,我再次抬起頭,蜘蛛並沒有退縮,而是第三次,第四次,第五次……我靜靜地望著窗前這隻仍然努力的小蜘蛛,小聲地說:“不要那么自信,風的力量太強大,不是你這渺小的力量可以抵擋的,你不會成功的。”果然,蜘蛛的這次努力又失敗了。但它似乎並不理會我的勸告,又開始了新一輪的織網。只見它不慌不忙地吐絲,一圈又一圈。最後,奇蹟發生了,蜘蛛的幾根絲終於拉了過去,並結成了網,強大的風失敗了,一張完美的蜘蛛網慢慢地呈現在我的眼前。

那一刻,我被蜘蛛的執著、自信深深感動了,林肯、霍金、張海迪、邰麗華等中外名人也仿佛就站立在我面前,他們齊聲對我說:“黃群,加油!沒有爬不過的山,沒有過不了河!”於是,我信心倍增,我拿起筆,在日記本上重重地寫下:“謝謝你,自信的蜘蛛,我會像你一樣自信,結出一張屬於我自己的燦爛人生之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