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對手作文 500字

人生如棋,有對手才有競爭,有競爭才有壓力,將壓力轉換為動力,我們才能邁向成功,所以我要感謝對手。長跑運動員們總在擔心,某一天有個對手超過自己而奪走他魂牽夢繞的獎牌;棋者們擔心,某一局中對手的一棋擺下,會將他的棋子全部殺盡。所以任何人都有著自己較勁的對手,但你可知道是對手讓我們體會到相互競爭、挑戰自我的樂趣?

我,一個喜歡在業餘時間彈彈電子琴的女孩,在培訓班學電子琴已經有三四個暑假了。在我們培訓班上,可以說是高手如雲,個個都是精英。每次報成績時,我總是在害怕與驚慌中度過。不過,我還比較幸運,每次都在一二名之間徘徊。

有一段時間,不知怎的連續幾次抽選測試,我的成績都是第一名。我開始飄飄然了,一時間忘了對手的存在。可天有不測風雲,當再一次成績出來時,我傻眼了,一個叫清的女孩竟超過了我,而且足足有6分。我覺得自己真的好傷心、好失望。覺得自己就像從山頂墜到谷底。下課了,清來找我,這時我的雙眼已經被淚水漲得通紅,只見清走到我的座位前,眼裡流露出一種鼓勵的神情。她安慰我起來:“昕,被生氣了,這只是一次小小的測驗,一次失敗並不能代表什麼啊,你一定要相信自己噢!”

我被清的話感動了,對啊!一次失敗又算得了什麼呢!我得端正學習態度,下決心“打敗”對手。等著瞧吧,對手們!以後只要一閒下來,我就去翻閱一些關於電子琴的練習以及平時書上的一些知識要領。日積月累,我了解的音樂知識越來越多,技法也愈發熟練了,但我吸取了上次的教訓,並沒有驕傲,而是繼續潛心下去。功夫不負有心人,在不久後的一次考試中,我終於打了一個“翻身仗”,將第一名的桂冠收入囊中。那天,天氣變得格外晴朗,我心裡也格外高興,樹梢上的小鳥為我吟唱,我哼著小曲踏上了回家之路……

以前,我只知道對手就像“敵人”,現在我卻為有對手而高興。當今世上哪個名人沒有自己對手?我漸漸體會到對手能教會我許許多多。正是有了對手,我才認識到了自我,使我在學習過程中體會到相互競爭、挑戰自我的樂趣。在這裡我要說:“謝謝你,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