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給了我勇氣作文900字

蔚藍的天空暗了下來,烏雲漸漸取代了白雲,就連最後一縷陽光都驚慌失措地消失在了天邊。一陣巨響後,雨便輕快地下了起來,沖刷著這世間的塵埃。伴隨著雨,一道閃電划過,勾勒出一條亮麗的折線,帶來了短暫的光明……

我靠在窗邊,任憑濺起的水花肆意輕拍我的臉頰。我呆滯地看著這一切,這灰濛濛的天,灰濛濛的地,以及那灰濛濛的自己。

哎,為什麼這次考試又沒能稱心如意?我曾努力過、拼搏過,可為什麼總是得不到回報?為何別人是金子,我卻仿佛成了那用來襯托的廢鐵?什麼“有志者事竟成”,什麼“付出總有回報”,在我看來,只不過是用來哄小孩的罷了。窗邊的我憤懣地自語著。除了風、除了雨、除了天邊的閃電,還會有誰在乎我呢?

又是一陣驚雷,映著閃光一個小東西掉落了下來。目光不由自主地被牽住。仔細一瞧,才發現原來是一隻蝸牛。小傢伙,你這是要去何方?你緩緩地將腦袋從殼中探出,兩根觸鬚動感十足,在風中搖擺不定。你並沒有在意我,更不會理會我的話語了,只是重新收拾,從剛才跌落的地方繼續向遠方的目的地前進。雖然舉步為艱,十分緩慢。

風越來越大,我仿佛隱約聽見樹枝折斷的聲音。再看看你,小小的殼在風中左搖右晃,身子也搖搖欲墜。你最終還是沒能挺過,重重摔落在地。一旁的我幸災樂禍,不禁大笑起來,口裡念叨著:真是一個不知死活的傢伙,不知天高地厚。算了吧,我勸你還是放棄,你是不可能上去的。

你再次鼓起勇氣,固執地朝著前方艱難地前行著,一路上有風吹,有雨打,可每一步走得是那么的鏗鏘有力。勇敢的你擁有一顆勇敢的心,在電光的照耀下,一道細長的黏液線清晰可見。

笑聲止住了,不知為何,對剛剛那個自不量力的小傢伙,一股敬意油然而生,漸漸地,我陷入了沉思。

其實,我不就像那個小傢伙嗎?一次又一次地失敗。只不過我選擇的是懦弱與逃避,而它選擇了勇敢與堅強。不,我不能這樣墮落下去,我不能這樣!我要擁有勇氣,也要擁有一顆像它一樣勇敢的心,面對挫折、困難,永不言敗、永不退縮!謝謝你,小傢伙,是你給了我勇氣,給了我信心。不拋棄、不放棄,努力學習,為自己爭氣,做更棒的自己!

雨不知不覺地停了,風也從指間溜走,天邊的不遠處,一道彩虹躍入眼帘。我靜靜地欣賞著這一切,欣賞著更藍的天,更廣的地,以及那嶄新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