陌生人謝謝你作文700字

烈日當空,太陽公公像是剛吃過甜進心裡的蜂蜜一般,不知疲倦地散發著自己的光芒。

正是中午放學的高峰期,我不緊不慢地走著,嘴裡哼著我最喜歡的歌曲。“咦?薯片這么快就吃完啦?”想著,我便隨手把吃完的小食品袋丟到了小區門口的地上。就在這時卻從不遠處傳來一句短促而有力的聲音:“是誰扔的垃圾?”我聞聲回頭,一看又是那個眼窩深陷,嗓門超大的物業管理員阿姨。

她指著我說:“小姑娘,是不是你扔的垃圾?”看著周圍的人把目光都聚集在我的身上,我只好默默地撿起躺在地上的小食品袋扔進了垃圾桶。“真討厭!多管閒事!”

我想,要不是發生了那件事,我會一直對她討厭下去。

記得那是一個秋天的傍晚,我和媽媽相約一起出去散步,媽媽因為有一些事情,要晚下樓一小會,媽媽讓我先下樓,還說一會下來找我。但是就在媽媽還沒有下來的時候,我遇到了一個喝醉酒的人。我有些害怕,卻不知道該怎么辦,只好站在路邊,看著滿身酒氣的他身體搖搖晃晃、嘴裡嘟嘟囔囔地向我走來。他晃了晃手裡的酒瓶,對我說:“小孩,走啊,跟我回家喝酒去!”聽見這話,我害怕的閉上了眼睛,在心裡默默祈禱著媽媽快下來……

這時,一個熟悉的聲音響起:“別耍酒瘋,再嚇到小朋友!”是那個嗓門很大的物業管理員阿姨!那個醉酒的人好像被嚇了一跳,哼哼唧唧的離開了。

我對著阿姨感激地笑笑,她也淡淡地沖我一笑,對我說:“不要害怕,我送你回家。”她那淡淡的微笑,那炯炯有神的眼睛,使我感受了另外一種親情。雖然她是一位普普通通的物業管理人員,但是她善良美好的心靈比世界上多數人都要美。此時的媽媽聽到聲音已經下樓,於是阿姨親手把我送到了媽媽的面前。

看著阿姨離開的背影,我心中禁不住生出一股敬佩之情,我衷心地感謝,祝福她,好人一生平安!我衝著她大聲說:“阿姨,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