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飛蛾作文500字

飛蛾,一隻十分令人討厭的蟲子,但它身上卻隱藏著一種可貴的精神。

記得有一次,學校里組織數學考試,我原本十分自信的交了試卷,看到成績的時候,我的心卻立馬崩潰了,我本試卷狠狠得塞進書包里,像一塊巨大的石頭壓在我的身上,我的心裡還不時的默念著成績。

放學回家我走在很少人走的羊腸小道上,來回徘徊了幾次不敢進家門。最後我終於鼓起勇氣奔進家門,沖向臥室,並立即關上臥室的門。爸爸媽媽看到了知道我這次肯定沒考好,都默默地沒有說話。

吃過了晚飯,爸爸對我說:“兒子,我們去散散步吧。”我們走在寧靜的小路上誰都沒說話,不知道走了多遠,反正是累了,我們就坐在路邊休息一會兒,我以為爸爸會問我的成績,但出乎我的意料,只見爸爸在路邊撿了一些枯樹枝,然後用打火機點燃了葉子,將樹枝慢慢放到火上,只見一串小火苗在黑暗中跳著舞,我的好奇心也被勾起來了:“爸爸,你這是乾什麼呀?”“你一會兒就知道了。”我們圍著小火苗看著,想著。這時,一隻飛蛾從我身旁穿過,它沖向火堆,正當我要救它時已經來不及了,它飛進火堆里,只見它的身影在火里舞動,最後被燒成了灰,但它一生已經十分完美了。

這么一看,我懂了,只要為了目標奮鬥,肯定能成功。

經過我的不懈努力,終於數學考了100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