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詞帶給我快樂作文600字

坐於窗前,月光相伴,翻開那本熟悉的《宋詞》,紙墨芬芳於指間溢出,徜徉於詞的意境之中,讓我感到快樂。

“明月幾時有,把酒問青天。”蘇子,與親人離別甚久的你,只能借著酒消解著滿腔愁緒,在眾人面前喝得大醉的你,掩飾的也是心中那幾許離愁。“不知天上宮闕,今夕是何年?”望著天上那輪明月,也無法緩解自己的離愁。“我欲乘風歸去,又恐瓊樓玉宇。”不如讓那輪明確將我帶走吧,上面會很冷吧,也不知是身冷還是心冷。“人有悲歡離合,月有陰晴圓缺。”樓下燈紅酒綠,樓上卻只你一人凝望明月。終於,你釋懷了,連月亮都有陰陰晴圓缺,人自然也有分別的時候,只要共同沐浴在同一片月光下也就知足了。自此,又留下了千古名句“但願人長久,千里共嬋娟。”

十二道金令召你回京,明知是計卻又不得不回,你多想和將士們在前線奮勇殺敵,“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你離開大軍一人單騎於絕紅塵,只留給世人一個策馬奔騰的背影。你厭惡京師,因為京師有秦檜這樣的小人,你想殺光他們,還大宋一個大好河山,可是你不能。眼看著自己辛苦收復的失地再次被金軍占領,心中無比痛惜。“待從頭,收拾舊山河,朝天闕。”你回到大軍重新收復失地為國盡忠。“三十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你不在乎名利,只希望為國效忠。“精忠報國”這四個字已經深深鑲入你的心,你的血。“願驅長車,踏破賀蘭山。”在賀蘭山前,你無絲毫恐懼,又收復一塊人地,大宋缺的就是你這樣的忠義之士,可你最後卻被奸人所害,你含淚而逝。

在歷史的車軸中,歷代文人墨客都用詩詞表達出自己內心的想法,陶淵明“採菊東籬下,悠然見南山”,辛棄疾“衣帶漸寬終不悔,為伊消得人憔悴”,李清照“知否,知否?應是綠肥紅瘦”,都為中國的文化瑰寶詩詞留下了濃墨重彩的一筆。

體會詩詞的意境,徜徉書海之中,使我感到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