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書作文500字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我感恩,很多很多人……我感恩父母的養育之恩,我感謝老師的授業之恩,我也要感謝那本讓我懂得“珍惜友誼”的書。

那次課間休息,我的朋友王晶正在畫畫,而我在一旁練習唱歌。王晶聽得很煩,忍得滿臉通紅。突然,她伸手捂住了我的嘴巴表示抗議。我並沒有理會她的不滿,唱得更大聲了,而她,也越捂越緊。就在這時,我一不小心,咬住了她的手,就這樣,我和王晶之間產生了矛盾,我們互不理睬了。那天晚上,我睡前翻開了一本書,書里的一則故事讓我深深地感動:從前,有兩個好朋友,走在沙漠裡。一天,因為一個小矛盾,他們吵了一架,其中一個還打了另一個人一個耳光。被打耳光的那個人在沙子上寫道:今天,我的朋友打了我一個耳光。兩個人又走了一段路,來到了一條河邊,那個被打耳光的人,水性不太好,差點淹死,還好朋友救了他,於是他在石頭上刻道:今天,我的朋友救了我一命……看完這則故事,我似乎明白了什麼。之後我給朋友寫了一封信,請求她原諒,並與她分享了這個故事。她聽完故事也大笑起來。就這樣,我們又和好如初了。

這本書教會了我如何與朋友相處,並幫我挽回了一段珍貴的友誼。我要對它說一聲:“謝謝你!”

我們身邊有許多值得我們閱讀的書。細細品讀,你會發現它們能教給你很多知識。這些書值得我們尊敬、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