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謝你我的對手作文500字

世界上有很多我要感謝的人,比如說像媽媽、爸爸,或者是老師、朋友。而今天,我要感謝的卻是我的對手。

有一天,爺爺帶我到樓下去打桌球,我和爺爺剛要準備開打,有一個人對我和爺爺說:“我能來打嗎?”我見這個人高高瘦瘦的,五官整齊,身著一套運動服,腳蹬一雙耐克鞋,非常有精神。見到有人挑戰,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然後他從爺爺的手裡接過桌球拍,擺出一副想贏我的架勢。我想:以我的球技,他肯定贏不了我,看他那副傻樣,保證贏不了我。

比賽開始,他發了一個鏇球,我竟然沒接住!竟然送他了一球。“沒事,後面還有好多球呢,不用怕!”我暗暗給自己鼓勵。他這次發了一個又近又低的球,我用力撲了過去,接到了球。緊接著,他又來了一個抽球,抽得我還沒來得及回頭,就眼睜睜地看著球飛出了桌外。後面幾個球我被打得措手不及,完全亂了手腳。比賽結束,11:0,我輸了個大敗。不甘心的我,和他約好下個星期一再來一場比賽。

星期一很快就到了,我準備下樓去和他決一死戰。我看見他早早就到了,我也擺好了陣勢。這次我發球,我直接發了一個快球,他順利地接住了,我猛一個抽球,他沒接住,我得了一分。這下可把我高興壞了,乘勝追擊。後面的比賽他完全被我壓著打,局面就這樣被我扭轉了。最後,我以11:3贏下了這場來之不易的比賽。

經歷了這兩場比賽,他讓我明白了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所以,我最要感謝的是我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