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手謝謝你作文500字

在成長的茫茫海洋中,曾經遇到過無數的對手,在與對手你追我趕的鬥爭里,蘊含著太多的喜怒哀樂,經歷著無數的失敗沮喪。在成功的喜悅中,對手也永遠是我們前進的目標,奮鬥的方向。

那是一個寒冷的冬天,北風呼嘯著,凜冽的寒風像個調皮的孩子偷偷鑽進了我的心窩。而手中的試卷早已被揉地發皺,顯眼的紅叉叉在眼前無情的對我指指點點,時不時像惡魔般爆發出怪異尖細的笑聲………

為了這次考試,我不分晝夜地複習,好勝好強的心只想奪得第一名的桂冠,以給我努力刻苦的學習一個回報,但你卻如一匹風馳電掣的黑馬遠遠地把我甩在了身後,在我一路拚命奔跑中,你反超了我,給了我當頭一棒,這就是山外有山,人外有人的道理吧。

下課時,我無精打采地坐在座位上,眼眶裡的淚水打著轉兒,好似下一秒就會如斷鏈的珠子,汩汩流下。

這時,有人輕輕拍了拍我的背,我驀地一驚,趕緊擦乾了淚水,回過頭去,正望到你飽含寓意的目光,它似乎在說,再堅毅的梅花,也有凋謝之時,葉生於春而敗於秋,塵起塵落,得意的人生也有失意之時,何必因為失去了太陽,而錯過滿天星辰呢?

我頓時如釋重負,前進的路途中,原本就是前前後後的過程,真正的對手其實是自己的心啊,我輕鬆的拍了拍你的肩膀,相視一笑。心裡暗暗地對他說,謝謝你,我的對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