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為我助跑作文800字

人生路上並不是一帆風順,難免有些挫折,在你摔倒時,總有人幫你一把,助你前行。

在我呱呱墜地出生的那一刻,你就為我費盡了心思,操碎了心,可小時候的我並不聰慧,一直不會說話,只會“伊呀伊呀”地亂叫,以至於到了上幼兒班的年齡,只會說一兩句話,在同學、老師面前只會亂叫一番,引得哄堂大笑。為此,你不惜辭掉工作專門在家教我說話,助我前行。終於經過一個多月的努力,我可以與人交談了,但是,你的嘴上卻磨出血泥,疼得無法張嘴。

轉眼,到了國小,你以為可以輕鬆地休息一陣了,可沒想到,我在人生的大道上又被絆倒了,腳下的絆腳石乃是“與人溝通”;雖然,我學會了與人說話,但是生性內向的我不敢與人溝通,一說話就臉紅,結結巴巴。一次,老師讓我回答問題,我雖然知道答案,但支支吾吾半天說不出一句話來,生怕說錯被人笑話。為此,你每天晚歸回家後,便與我交流,溝通,常常熬到半夜才能睡下;你還帶我走訪親戚與鄰家小妹妹玩耍。一開始,我十分恨你,不明白你為什麼要這么做,還害得我經常出醜,可後來,漸漸地,我發現我不再內向了,敢與人說話了,回答問題時也能流利地說出來了,變成了一個陽光向上的小男孩了。驀然回首,才發現是你在為我助跑。

光陰似箭,日月如梭。我從一名幼稚的小學生轉變成了一名中學生。我的身體迅速發育,已經比你高出一個頭;也不再對你的教育百般順從了,開始頂撞你,詆毀你,甚至辱罵你。我開始放縱自己,目無尊長,不寫作業,成績也一落千丈,一天不如一天。在人生的道路上,又一次摔倒,為此,你對我嚴加管教,每次不寫作業,你就會拿木棍追著我打,疼得我哇哇直叫;每次我頂撞老師,你就不讓我回家,流浪在外的我又餓又冷。終於,我把脾氣收斂住了,不再目無尊長,不寫作業。真誠改正以前所犯下的錯誤。

每次在我摔倒時,都是你出手幫我。一路走來,數不清,你幫了我多少回,一路助我前行,謝謝您——媽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