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來過

人生太過漫長,你不過只是一道風景。

——題記

人潮擁擠,我來伴你

漫無目的走在人潮擁擠的大街上,看著與自己無關的繁華,享受著身旁每個人擦肩帶來的微風,輕嗅著微風中殘留的陌生氣息。或許你會發現,你生命也許沒那么糟。

街道兩旁叫喊的商販們,也只為客人們停留下的一個腳步,頃刻間,便展現所有出熱情,爭論不休的談論著價錢,只為將合適的商品以合適的價格賣給合適的人。

擁擠的人群中一個不經意間的相互碰撞,也許只是一句短暫的‘對不起’,或許連‘對不起’也不需要,一個抱歉的眼神,一個暖心的微笑,便可讓人記住些許時間。

沉默的走在街上,獨自一人承受著別人所不知的痛楚,這時也沒了平時滿臉的笑容。卻因身邊路人的一句話,露出久違的淺笑,也許只是一瞬,卻成了內心的永恆。

他們於你,不過是一道可有可無的風景,但就是這些可有可無的風景,在人潮擁擠中,一直陪伴著你,也是這可有可無的風景,為你的生活裝點了一些彩色的光圈。

人潮擁擠,身邊的陌生人輕輕走過,為你的旅程,增添了許多未知的收穫。

一句再見,兩個世界

從陌生到相識,從相識的熟悉,從熟悉到不可分離,從不可分離到爭吵,從爭吵到再見,從再見到……兩個世界。

瞧瞧身邊每個伴你的朋友,聽聽耳邊依稀還存在的歡笑,看看周圍曾陪你的笑容。是不是覺得少了點什麼。

是的,少了,少了曾經與你一起肆無忌憚大笑的舊友,少了從前與你一同毫無顧忌大哭的知己,少了那個和你相互死損關係卻好得分不開的損友……

那么,他們去了那裡呢?

他們去了與自己不同的地方,因為當初的爭論不休,因為當初的口無遮攔,因為當初無意間說出口的再見,自此便成了形同陌路的陌生人。

我們曾幼稚的以為,他們的存在會是一輩子,到最後因為各種各樣的原因,將陪伴便成了短暫的問候。

但是,請不要難過,也不要遺憾,你該慶幸,慶幸他們在我們的生命里出現過。他們來得悄無聲息,走得安安靜靜,過程或痴或嗔,結局或喜或悲……

不過一道風景

回望現在,身邊的人還在,感謝過去問候我們的人,珍惜現在陪伴在身邊的人,不為過去而遺憾,不因失去而嘆息,慶幸身邊還有人,知己也好,陌生人也罷。

謝謝你們來過我的生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