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們讓我一路堅持作文800字

轉眼間,三年的高中生活已接近尾聲。牆上的倒計時提醒著我們高考的到來。然而,隨著時間的流逝,我卻對這三年中的生活產生了不捨。

上高中以來,學習變成生活的重中之重,我不再像國中一樣灑脫,甚至連周末、寒暑假都只是窩在家裡。高二時,選擇理科的我覺得倍感壓力。在其他同學輕鬆自在的時候,我卻被數理化壓得喘不過氣。但我也知道我不能放棄,我開始練習。可是,做了很多題以後,我的數學成績仍舊是十分慘澹,每次和班級平均分都差了十幾分。我開始懼怕數學,我開始自暴自棄。

某天早上,當我邁著睏倦的步伐走向學校時,天下起了小雨。這時突然有人說:“××上來吧,我載你。”原來是數學老師。上車後,老師關切地問我:“為什麼數學成績都提不上來呢?你有沒有總結一些類型題呢?”聽到老師關切的話,我一時竟不會回答了,我漲紅了臉,最後才憋了一句:“我不知道……”而後老師又耐心地分析了我近幾次的數學成績,並告訴我我所欠缺的知識點。但是身為一名“差生”,坐在后座上的我十分緊張,腦子裡像糊了漿糊一樣,只是機械地回答著:“嗯。”之類的感嘆詞。一路上,我的腦子就如當機了一般。到了學校後,我如釋重負,只覺得“終於到了”。下車後,師”還沒來得及說出口,眼前就出現了數學老師親切的微笑。正是這微笑,一股暖流涌遍我全身的各個部位。我開始思考,我讀得這么差的人、老師剛剛明明可以無視我,她卻耐心替我分析原因;她明明可以不管我的,但她沒有放棄。別人都還沒放棄我,我又怎么能放棄自己呢?

於是,我鬥志重燃,又開始了漫長的刷題之路。最終,在期末時我終於超過了平均分。平常只有六、七十分的我,竟然在期末時略帶難度的考試中衝出重圍,我覺得很自豪,也十分感謝。如果沒有數學老師的幫助,我也許一直都是個扶不起的阿斗。

如今,高三了,雖然一綜合起來,我的成績又回到原點,但我正在努力。我也相信我可以創造奇蹟。

高中三年,任重而道遠。謝謝一路支持幫助我的老師們,請你們相信我不會放棄,我會努力實現我的人生目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