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作文500字

“牆角數枝梅,凌寒獨自開。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王安石的一首《梅花》讓我想起了在白茫茫的冬天,不畏寒冷,傲霜鬥雪的梅花,更讓我想起了挺拔屹立在風雨中為我們保駕護航的門衛大叔。

我們的門衛大叔,無論颳風下雨,寒風刺骨,都始終堅守在自己的平凡崗位上,為全校師生默默服務著。

那是一個風雨交加的清晨,爸爸騎車送我去上學,走進校園時,我一不小心摔倒在地,連膝蓋都磕出了血。我正想返回去找爸爸,但是門衛大叔阻止了我。他說:“你現在出校門,要是萬一找不著爸爸,遇到壞人怎么辦?”說著,門衛大叔就帶著我去拿醫藥箱,並認真幫我消了毒。看著他仔細工作的樣子,我不由地為他的敬業而感動。

還有一次,我們班的男同學在操場上踢足球。因為我們班的足球和六年級六班的一模一樣,所以他們高年級的孩子就認為是我們班偷拿了他們的球。其中一個大個頭直接把一杯水倒在我們班一位同學的頭上,還把我們班另一個小個子同學打了一頓。就在這時,門衛大叔走了過來,把那幾位六年級的同學逮到了他們班主任那裡,讓他們也嘗了嘗被人“修理”的滋味。他用自己行動成功制止了一場校園欺凌事件,更讓我對他尊敬有加。

謝謝你,我們的門衛大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