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夕陽西下,倦鳥兒歸巢……

媽媽繫著一條灰白相間四周滾著荷葉邊的圍裙,手裡拿著拖把一絲不苟地清潔地板,烏黑的微亂的髮絲被照進屋內的夕陽折射的更加明顯。在這間學區房的出租屋內,媽媽將這個陌生的環境照舊打掃得一塵不染。

夕陽的剪影下,媽媽緩緩直起身子,輕輕捶打彎曲許久的腰,溫柔地說:孩子,晚上——”媽媽停頓了一刻,略帶抱歉的口吻,“今天簡單吃些吧!第一天搬到這兒,還沒收拾好,等明天整頓好了在做你愛吃的,好嗎?"我思考片刻,興奮地說:”好吧媽媽,我們就吃蔬菜沙拉吧,即簡單又有營養,並且我也愛吃。”“喔,這不行,雖然簡單,但是食材多樣,現在沒有所需的材料,明天行嗎?”媽媽無奈的說。“噢,那就隨便吧!”她看了看我失落的神情,低下頭轉身默默地走出去關上了房門。我繼續在我的房間中看書,精彩的內容使我忘卻了剛才的談話,也忘卻了母親在外屋的存在。

晚飯前,我興致勃勃的同爸爸交流趣事,此時,忙碌一天的媽媽又轉戰到廚房繼續忙著,透過半透明的隔斷,母親的背影模模糊糊,也模模糊糊地映在我的心裡。“開飯嘍,都餓了吧!今天先湊合一下,明天我就去大採購。”媽媽的臉色有些泛黃,聲音些許有些低沉,看得出媽媽非常疲憊,而面前的蔬菜沙拉,魚香肉絲……卻刺痛了我的眼睛,只是呆呆地注視著。“快吃啊!這都是你最愛吃的啊。”我愕然地問道:“這是……不是沒有……”“喔,剛才在樓下附近隨便買了點,家裡確實沒什麼食物。”媽媽輕輕的回答。說話間眼前一片朦朧,心中一塊巨石堵塞著。

橙黃色燈光下,我們一家三口享受著這個溫馨的時刻,品味著蔬菜沙拉,品味著濃濃母愛。母親的背影在我心裡逐漸勾勒出線條,似乎永遠都是這種形象,不辭勞苦,默默奉獻,會記得我所有的心愿,悄悄地給我帶來驚喜。她總是這樣守護在我身旁,盡她最大的努力照顧我,盡她最大的胸襟包容我。母親的背影在我心裡逐漸演繹成一首詩,沒有華麗的詞藻,卻如此金碧輝煌,母親的愛那么深沉,沒有驚天動地的壯舉,有的只是一顆默默付出的真情,它深深地浸透在每件小事上,每一道目光中,我感謝你,媽媽,感謝你一直以來的付出,一直以來的陪伴,一直以來的守護……

夜色蒼茫,鳥兒早已在母愛的包圍中進入夢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