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作文

謝謝你作文(1)

“謝謝你”,一句看似簡單又樸實的話,曾使得多少人心中流入溫暖。它就像寒冷冬季里一雙溫暖的手,暖盡人心。而今天,就是這樣一句話,引起了我的深思。

“白蘭花了!買白蘭花了!”此時我又站在了那人群里,夏季的大街上總是會出現一兩個提著竹籃賣白蘭花的老人的身影。一個破舊的竹籃,一張小小的木椅,一塊小小的空頂,便是他們可以說是最好的攤位。

走來走去的人們幾乎不理睬老人的叫賣,因為他們更關注那街邊名牌服裝的打折。他們絲毫沒有注意過,老人的眼神荷娜沙啞的嗓音。我喜歡白蘭花,喜歡它那淡淡的清香,想要買一朵,一摸口袋,發現不妙。算了,改日再來吧……

“嘩——”,突然,耳邊傳來一陣聲響,回頭望去,就在我離開不遠處,那位老人一籃子的白蘭花,被一個醉漢一腳踩了下去,可想而知。裡面的花都被踩壞了。老人絕望的看著那一籃白蘭花,低下頭去拾起,沒有人留意到他眼中那一絲淚光,而那醉漢也全然不知,早已大搖大擺的離開。老人布滿皺紋的手在花與竹籃間來回著,突然,一雙白皙的小手將它握住。

“可以將它們賣給我嗎?”那是一個小女孩,她蹲在老人面前,看著他。“這些花已經沒有用了,孩子,你上別處吧。”老人微笑看著女孩。“不是的,我的母親很愛白蘭花,我一定要現在買給她,不知道哪裡還有賣。”女孩低下了頭,似乎有一絲失落。老人明白了她的意思,將花遞給了她:“快回去給你的母親吧,好孩子。”“謝謝您!”女孩很是高興,抱著籃子,正準備付錢,老人制止了。“孩子,這是你母親應得的,她有你這么一個好女兒。你的謝謝已經足夠了,快回去吧,莫讓母親擔心。”女孩猶豫了一下,但還是點點頭,離開了。

是啊,如果社會上多一些“謝謝你”,那溫暖將會傳遞到每個人的心中,但現在卻多難說出口。

看著女孩和老人離去的背影,心中多了一絲欣慰,耳邊似乎又想起了那個熟悉的又沙啞的聲音:買白蘭花了……

初一:晏欣瑤

謝謝你作文(2)

二年級的一天,我早早的放了學,等待媽媽來接我,但是媽媽卻遲到了,這可怎么辦啊?

天氣熱熱的,我抱著一個大書包,在校門口“流浪”,突然,眼睛一亮,看見一位和我媽媽長得非常像的阿姨,我揉揉眼睛,像一匹馬,飛奔著,穿過馬路,向她奔去,但是,出乎了我的意料,哪位阿姨看也沒看我,繼續開著電瓶車,疾馳而去。

我頓時害怕了,眼前想起一幕幕場景:媽媽不要我了,把我丟在這裡,不來接我;突然,白天變黑夜,在大石頭後面冒出一位穿著白衣服的人,想我飄來······我禁止聯想,把書包抱得緊緊的。“小妹妹”一位陌生的姐姐向我走來,微笑著,親切地問:“你可以幫我填張表嗎?”我一驚,向後退了幾步,開始胡思亂想:那位姐姐是不是犯罪團伙的成員,要想拐賣兒童?想著想著我就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開始抽涕起來,不一會兒,我一屁股坐在草地上,放聲大哭起來,眼淚鼻涕都流了出來,管也不管,隨它流,後來那位姐姐連忙從口袋裡拿出餐巾紙,蹲下來,一邊幫我擦眼淚和鼻涕,一邊問:“你怎么啦?”我好像吃了什麼東西一樣,停止了哭啼,結結巴巴地說:“媽媽還不來接我。”“原來如此,好了不要哭了,姐姐借你手機,你打個電話催催媽媽,讓她快來!別哭了!”

過了一會,媽媽急匆匆地趕過來,擦了擦汗水,接過了我的書包,把我抱上了電瓶車,問我是誰給我打的電話,我微笑地說:“是一位漂亮的大姐姐!”

美麗的外表,善良的心,細膩的大手,迷人的微笑,一句問候,溫暖我心!

謝謝你,陌生姐姐!

初一:北大,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