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老師,一個既光榮又偉大的職業。老師,我想對您說一聲謝謝,是您帶領著我們爬書山,是您帶領著我們遨遊在知識的海洋。我每次擔心地問您累嗎,您總是笑笑,說:“你們快樂,我就快樂!”

記得一個炎熱的夏天,學校舉辦“大手牽小手--享茶活動”。教室里,您小心翼翼地把薄荷茶葉放入我們每個人的杯中。頓時,教室里瀰漫著一股清香。我們都瞪大了眼睛,緊盯著自己面前的薄荷茶。您看著同學們渴望的神情,舔了舔乾裂的嘴唇,說大家喝吧。我們立刻呷了一口,一股薄荷特有的清涼沁入心肺,好像人也精神了很多。同學們嚷了起來:“我們還要,我們還要!”您親切地笑了笑,把本屬於您自己的那份也拿出來分享了。我們爭先恐後地喝盡了杯子裡最後一滴薄荷茶,卻沒有注意到您因時光流逝而爬上眼角的皺紋。我給你送作業,來到辦公室,我驚訝地看到其他老師都一邊喝著薄荷茶,一邊愉快第交流著。只有您孤零零地一個人一邊研究著課程,思考著怎樣能給我們上好生動的一節課,一邊不斷地擦拭額頭上的汗珠。在您的面前是一杯白開水。

老師,您已經為我們付出得太多了。我知道,您是想我們能更加地優秀,長大後為建設更加強大的祖國添磚加瓦。您是辛勤的園丁,所以,我想對您說大聲說:“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