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涓涓細流,我掬一捧最清的,盈盈月光,我抓一把最亮的,縷縷春風,我擁一絲最暖的,漫漫人生路,我採擷最珍貴的感謝。

謝謝你的微笑

是否記得那個花團錦簇的繁春?我們第一次相遇在那棵怒放的桃花樹下,我因老師的責罵而一個人躲在樹下哭泣,本就想躲著所有人,卻不料被你發現,滿樹奼紫嫣紅下的你掛著一張比太陽還要燦爛的笑臉,把這方偏僻的角落照得格外溫暖,斜斜的劉海下是彎彎的眉毛,彎彎的嘴角,彎彎的嘴巴上掛著一口大白牙,你滿眼笑意地看著我,說:“別哭,看這滿樹桃花,該笑著去欣賞啊。”我愣了愣,看著陽光打在你身上,燦燦地閃耀著。宛若天神般降臨,我笑了,暖暖的,嘴角彎彎的。

謝謝你的陪伴。

在這迷茫的城市中,你牽著我的手走過,不管道路崎嶇,你縱然堅定。依稀記得運動會那天,我在跑道上揮汗如雨,你在跑道外陪跑也大汗淋漓。記得期中考試後,我說要去看海,你便堅定地打好背包,陪我踏上去遠方的火車。記得參加英語口語大賽時,場上的我緊張得手心冒汗,你卻在台下投來信任的目光。那一次,我贏了。也許前方有一片一片的荊棘叢,但一路有你,我不怕。

謝謝你的關心。

我沒有吃早餐的習慣,但自從有了你,每天早晨我的課桌上都會擺著一份熱氣騰騰的早餐。你就在遠處,滿眼笑意。至今我仍覺得那是我吃過最好吃的早餐。寒風刺骨的冬日,你知道我的手會凍腫,便早早準備好護手霜和手套,儘管是零下五度的天氣,我仍覺得如春般溫暖。再冷也不怕。

“假如人生可以能夠留下可以延續的記憶,我一定選擇感激,如果在我臨終之前還能發出聲音,我一定會說一句謝謝你。”

耳機里,刀郎的《謝謝你》單曲循環,你的笑臉,慢慢浮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