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

六年的國小時光即將過去,我覺得,我最應該感謝的人就是鄭老師。

記得在上學期,老師讓我們過關作文。我走了上去,給老師批改。老師快速地瀏覽了一遍,拿著紅筆在本子上這兒畫了個圈,那兒畫了一條波浪,然後嚴肅地說:“你這篇作文不行,要改改,你看,這個詞用得有些不當,還有這個句子……”我聽了這話,心裡十分難受,拿著本子走下了講台。

我認真地按照了老師的要求,將文修改了個遍,自信滿滿地走上了講台,將作文遞給了老師。老師快速地接過本子,拿著紅筆在本子上來回晃動,然後迅速地挑中了幾個地方,添上一些修改符號,進行一番“作畫”之後,嚴肅地指著作文說:“你看,前面的地方雖然已經修改好了,但後面一些地方還有一些不通順,意思表達不清楚,還要再修改下。”我聽完,又拿著本子走下了講台。

時間過得真快,放學了,我依舊在教室里修改作文。窗外,放學歸來的孩子紛紛擁到家長,窗內,老師正坐在講台上批改作業。我來回又修改了一番,再一次“重拾信心”走上講台。輪到我了,我細心地將本子遞給老師,老師再一次快速地接過本子,反覆地看來看去。在我即將又“絕望”之際,老師迅速地在作文上打了一個大勾,然後又在尾頁打了一個大大的“a”,輕鬆地對我說:“呵呵,這次可終於過關了。”

自您六年級叫我們以來,每一篇作文您都這么做。漸漸地,我的寫作能力有了長足的進步。謝謝您,鄭老師,沒有您的嚴格,我的作文水平不會提高;沒有您的嚴格,我的成績也不會進步;沒有您的嚴格,我也無法受到好的教育。老師謝謝您,您辛苦了!

六年級:倪芝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