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敗,謝謝你作文700字

昔日名聲立遠揚,如今敗考不足夸。只怪平生盡得意,鳥雀也為我鳴哀。——題記

“昔日齷齪不足夸,今朝放蕩思無涯。春風得意馬蹄疾,一日看盡長安花。”這首《登科後》是詩人孟郊在自己中了舉後寫的一首詩,表露出了孟郊愉悅無比的心情。而此時的我的心情和那時孟郊的心情恰恰相反。

因為就在幾天前,我們考了一場數學模擬考試,我只考得了88分……

88分!這個訊息如晴天霹靂一般在我的內心閃過。從四年級開始,我的數學成績就從未下過95分,在年級里成績也算是不低的,可這次怎么會……可以說,這次考試我失敗了,而罪魁禍首正是那個可以把人拉入深淵的魔鬼——驕傲。

話說我數學考試以來,方程和套用題就從未出錯。因此我在檢查試卷的時候,就完全沒有把套用題和方程放在眼裡。複習時,當母親問我:“方程和套用題複習得怎樣?”我更是不以為然的回答道:“全都會了。”

開始我信心滿滿,可通過這次失敗,我才知道——驕傲的種子早已在我的心裡生根發芽了。

望著試卷上那個鮮紅如血的“88”,我傷感萬千,眼淚不由自主的充滿了眼眶。尤其是試卷上那幾個大大的叉,刺得我的心像一塊掉在地上的玻璃——碎了。我當初為什麼不好好檢查方程和套用題,拜拜失去了十分?唉,現在我只能自己恨自己了……

母親知道後,兩眼發黑,眉頭緊鎖,當晚就數落了我一頓。

直到現在,我還在心裡責怪我自己。不過還好,經歷了這次失敗,使我明白了——沒有謙虛,就沒有努力,沒有努力,就沒有天才。

感謝失敗這位老師,使我重新找到了自我,使我在布滿荊棘的人生道路上有了勇氣,使我知道了一則生存之道——那就是努力。

失敗,謝謝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