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我航海路上的燈塔作文800字

“靜靜的深夜群星在閃耀,老師的房間徹夜明亮。每當我輕輕走過您窗前,明亮的燈光照耀我心房……”每當讀起這首詩,我又想起那個令我無法忘卻的老師。

“由於節目編排原因,下面讀到的同學就不用繼續訓練了……”老師緊皺眉頭,反覆斟酌,組織語言,終於從牙縫中逼出這句話,雖然不太大聲,但在我耳邊卻清晰無比,好像響起一陣炸雷。剎那間,我好像在黑暗的大海上迷失了航向。

天氣跟我的心情一樣,糟糕透了。我在抵禦著風暴雨的屋檐下走著,路邊的樹葉紛紛墜落,像被拋棄了的廢物,這不正是我的寫照嗎?我邁著沉重的步伐,背負著只要一不小心就會被壓倒的枷鎖……

剛進家門,就響起了一陣電話鈴,我有氣無力地拿起話筒:“喂,是小汶嗎?我剛才想了一下,你以前排練的時候,還是很認真的,都練了這么久,不讓你繼續練挺可惜的,所以我打算把原本六人的表演改成八人的,讓你繼續登台表演。”就是這么簡單的幾句話,好像茫茫大海中一座燈塔,為我指明了方向。我心中的陰霾漸漸散去,一絲絲的暖流瀰漫心頭。快樂的種子,浴火重生般,經過汗水與淚水的滋養,終於萌發了,從心頭灌溉到大腦,從血管流遍全身。我恨不得把這個訊息,敲鑼打鼓般告訴全世界,我興奮地對著話筒說:“謝謝老師!”

經過半個月的苦樂交織,認真與激動並存的訓練,我們終於可以忘了訓練的辛苦,忘了學習的煩惱,只在舞台上盡情展現自我,傳遞快樂,享受時光。在舞台五彩燈光照耀下,我們終於登上最高一級領獎台,寫下青春最燦爛輝煌的一頁。

感謝那盞我生命中的指路明燈,是你熬夜把六個人的表演改成八個人的,是你給了我重生的機會,是你讓我在舞台上舞出青春最靚麗的身姿。

老師,如果我是小鳥,是你給了我搏擊長空的翅膀,如果我是一匹瘦馬,是你給了我馳騁草原的長腿,如果我是小獅子,是你給了我鋒利的爪子。

謝謝您,一位令我無法忘卻的老師,您永遠是我航海路上的燈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