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帶來的溫暖作文800字

早晨,第一縷陽光透過樹葉灑在正前行中的她身上,身上落下參差不齊的黑影,毛衣上沾著一些晶瑩的露珠,她額上有了層汗,望著不遠的零散房屋,她的唇角綻放出一抹微笑。到了。

她推開門,幾個孩子剛剛進入校園,此時,已聽見朗朗書聲。她皺著眉望著這勉強可以稱為學校的地方,四間平屋,帶著青苔的瓦凌亂的掛在房頂上,四面圍牆,隨地的圍著這兒,剛下過雨,這兒的泥土很濕潤,踩在腳上,鞋子上滿是泥巴。

她推開其中一扇門,陽光透過黑瓦之間的縫隙灑了進來,一些未乾的雨沿著瓦滴了下來,幾個孩子埋首於書間,朗讀著《匆匆》。

她站立於講台上,講:“我是你們的數學老師,我姓……”她頓了頓,似乎似乎是想通了什麼地微笑,“我姓余。”

孩子們停了下來,興奮地望著她:“余老師,你會教多少時間?”

“一年,如果可以,我會繼續教。”

“嗯!”孩子們興奮的立著。

第一節課還未上,她進入了教室,孩子們捧著嶄新的數學書,像得到了什麼寶貝,用紙小心的包好。她站在講台,開始上課。雖然對於她來說數學本身不怎么令人興奮,但那些孩子捧著腮望著她,突然覺得這不無聊。

樹上的鳥換了一批,一年快要到頭了,她與孩子們揮手再見,孩子們流著淚送了他們折的星星,她流淚下山。

又想起上山之前的事,她,是少年犯,在監獄裡呆過一個又一個年頭,有老師教她們。她最煩的就是數學,但通過電視她知道,有一個山區需要一個數學老師,看到那裡的孩子雖生活艱辛但依舊奮力學習,卻苦於找不到一個數學老師而不能學數學。於是,她發誓要學好數學,在出獄時出發去了哪裡。

幾年後,一個同是少年犯的朋友給她帶來了信;“孩子給你寫的,看看吧。”

孩子們的信很感人,最後一句是“我們很謝謝你,謝謝你帶來的數學課與溫暖”。殊不知是那些孩子對學習的渴望與認真和他們黝黑臉上的純真微笑給了她光明與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