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橡皮作文400字

橡皮,我想對你說:謝謝你!

你是我在學習中必不可少的東西。你有一身雪白,一絲不苟的皮膚和一顆奉獻的心。

每當鉛筆弟弟不小心走錯了路時,我都會想起你。你在筆袋中迫不及待的想出來,就是要用自己的身軀擦去紙上的每一道污跡。久而久之,你的身體變得又黑又小,但你那精神依舊還在,依舊幫助著我。

進入三四年級,可擦筆、水筆、鋼筆等取代了鉛筆。你有時也被我忽略在了一旁。在此希望你能原諒我,因為我不想讓你在我眼前那么快就消失。在你為別人奉獻時,請不要不服氣。“贈人玫瑰,手有餘香”。除了幫我外,你也可以多幫幫我的朋友們。

可是,我也有一個小小的請求:隨著科技發展,各種新花樣多起來了。橡皮,你在奉獻後卻會留下一點兒小小的不足:像皮屑。如果我長大成了科學家,我一定要發明一種沒有橡皮屑的,永遠擦不完的橡皮,這樣就可以讓你們一直在我身邊了。

橡皮,你像蠟燭,燃燒自己,照亮別人;你像戰士,英勇奮戰,直到流盡熱血;你像河流,奔騰不息,直到乾枯,我永遠敬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