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對我的寬容作文800字

一場暴風雪,整個世界一片銀裝素裹。氣溫非常低,人來車往,路面上的積雪被踩壓得結結實實,非常滑,稍不小心,就有摔下來的可能。

這天放晚學後,我戴好帽子,裹好圍巾,騎著腳踏車往家趕。前面就要轉彎拐進狀元巷了,我本想下車推行。可轉念一想,這冷得要命的天氣,應該沒人,再說我騎慢一點,肯定沒事。

可誰曾想,車輪畫了個半圓,剛要轉進巷子時,突然發現前面有人,而且已經到了車前。我雙手本能地猛握剎車,好傢夥,車子立即失控,在慣性的作用下,向前滑倒。不僅我結結實實地摔了下來,前面那個人也被腳踏車帶倒,手上的東西摔了很遠。

我忍著屁股上的疼痛,坐起來一看,被我撞倒的是一位老奶奶,正坐在那兒呻吟著,一隻保溫桶滾在一邊,裡面的食物灑了一地,空氣中傳來一陣雞湯的香味。

完了!完了!這下闖禍了,如果這位老人摔斷了骨頭怎么辦?如果她訛上了我怎么辦?要是剛才下車推行就好了,要是自己轉彎前打一下車鈴就好了。可是現在,這一切都晚了。

“要不溜之大吉?”這一念頭剛蹦出來,就被我堅決否決了,自己不是一直痛恨肇事逃逸者嗎?自己怎能也做這種沒良心的人。我忍著疼痛,走到老人身邊,把她扶了起來,詢問她受傷沒有。我做好了叫家裡人送老人上醫院的準備。

老人卻說,這大冬天的,衣服穿得多,應該不礙事,只是可惜了那一保溫桶的雞湯了。

說完,老人甩甩膀子,走了幾步,還踢了幾下腿,然後關心地問我摔疼了沒有。見我也沒有受傷後,老人笑了:“都怪我,忙著給住院的老頭子送雞湯,走得太急,撞你腳踏車了。沒受傷就好。小乖乖,你回去吧,小心點。我回家再盛一桶雞湯吧!”說完,奶奶還一拐一瘸地過來幫我扶起腳踏車。

我一下驚呆在那兒,明明是我的責任,可老奶奶不但沒有指責我,反而把責任攬了過去,並寬慰我。我的心中一下有一股暖流在涌動……

謝謝你,老奶奶,你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寬容,什麼是關愛。在今後的成長之路上,我一定像你一樣,寬以待人,遇事主動攬責,做一個讓人感動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