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班長

白冰冰,乃我們班的班長兼我的同桌,要問那個時候我最恨誰?白冰冰首當其衝。

我是一個嚴重偏科的男生,物理令人意想不到的好,白冰冰這個年級第一有時就不不如我。而英語呢?哎,談英語色變,我的英語成績在年級里是“數得著”的,那當然,得是倒著數。我對英語徹底死了心了,在英語課上幾乎總是看漫畫、吃零食、睡覺和做物理作業。一般情況,老師看不見這些小動作。可白冰冰到來,卻使我的英語課不這么悠閒了。

學期一開始,老師便要我和白冰冰同桌,白冰冰啊,我是久聞她大名了。白冰冰,整天一副嚴肅的樣子,一般女生在這個年紀都有死黨,可白冰冰沒有一個朋友,孤單來,孤單去。我也沒有見過她笑。她做事也是雷厲風行,對整治調皮搗蛋的同學很有一套,從她搬來的那一刻起,我就受盡了折磨。

首先,白冰冰在我在英語課上睡覺的事情稟告了老師,老師也是睜一隻眼閉一隻眼。哼哼,白冰冰,你能奈我何?白冰冰可不會善罷甘休的,老師不管,她就親自上陣。我在上課睡覺的時候,剛睡著,白冰冰就舉起粉拳,往我腦袋上狠狠的敲一下,把迷迷糊糊從睡夢中拽出來,導致我腦袋劇烈疼痛,還留下了包包。從此,我再也沒敢在英語課上睡過覺。

好吧,不睡覺,我邊看漫畫邊吃零食總可以吧?於是,我實行看漫畫吃零食計畫。這天,我剛剛翻開漫畫party,打開一整包呀土豆,津津有味的吃著、看著。剛剛如痴如醉,結果她白冰冰一拍桌子,就舉手告訴了老師,那個聲音,響亮的很啊:

“報告老師!李雨湉上課吃零食和看漫畫!”

這個時候,我正在往嘴裡海塞零食,白冰冰這么一說,全班同學包括老師朝我一致看來,“唰”,那個齊呀!我嘴裡的零食還沒咀嚼完,搞得我萬分尷尬,連英語老師都發話了:

“李雨湉,下課到你班主任老師辦公室里等我!”

放學,被批的很慘的我從老師辦公室里走出來,我特別痛恨白冰冰,她自己學她的,管我有什麼事?多管閒事的傢伙!於是,我為了復仇,把白冰冰那輛米黃色的腳踏車帶撒了氣,把鏈子卸了。那正是冬天,還下著雪。我也知道白冰冰家離學校很遠,在班裡樹敵無數的她,如果沒人幫她,恐怕今晚就不一定能回家了。

白冰冰一如既往的騎上那輛腳踏車,卻發現騎不動了,哈哈,白冰冰,這是你的報應!我躲在車棚後面,看著白冰凍的反應。

白冰冰再嚴肅,裝的再好,我也看見她拚命掩飾住她的焦急、害怕和難過,她的眼圈漸漸紅了,但是她依舊拚命地忍,保持嚴肅冷靜的樣子。最後,她徘徊了幾圈,沒人願意幫她修車,同學們總是找個藉口搪塞了。她終於推起腳踏車,在大雪地里一步步艱難的行走。此時的白冰冰,像個可憐蟲,我的心軟了,但是,我怎么可以幫助敵人呢?

一轉眼,夏天到了,這天,白冰冰請我去吃冷飲。我想,她一定是有什麼還恨在心,可能冷飲裡面有毒藥!天哪!我不敢再想下去了。

白冰冰看出了我的心思,她微微一笑說:

“李雨湉,我不會傷害你,老師要我請你,我們談一個驚喜而已,你隨便。”

諒他白冰冰也不敢,於是,我欣然赴約。冰果店里,白冰冰買了兩大碗哈根達斯,我看著就垂涎欲滴。在空調底下,我們吃著冷飲,即使是這樣,我還是冒了一層冷汗。

沉默許久,白冰冰終於發話了:

“李雨湉,這次你的英語成績是全班第三,恭喜你!”

“我想,一定是倒數的吧!”我淡淡的說。

“你愛信不信,要么我為什麼請你吃冷飲?老師都對你刮目相看了,喔,還有,老師吧咱們組的英語組長職位從我這裡要回來給你了。”白冰冰酸酸的說。

我頓時心花怒放,看來我英語成績真的變好了!我可不能辜負了老師,也不能辜負了這個英語組長!白冰冰,我終於比你強啦!

白冰冰莞爾一笑,沒有說話,但從她的目光里,我卻看出了期望。

這一笑,我從未見過,判若柳枝拂過水麵的溫柔。白冰冰笑起來比班裡的八卦女生,自以為很美麗的人都漂亮。說實話,白冰冰真的很漂亮,就是很“冷”,要么是“冰冰”嘛。

可是,那張英語卷子卻沒有發。

我從此加緊努力,晚上常常複習到半夜一兩點鐘,每一門功課都不落下,最主要是英語,每天晚上爸媽都為我聽寫單詞短語,這樣努力學習,我漸漸發現,英語學習其實並不難,只要背熟語法,多聽磁帶,背熟課文就可以了。英語成績直線上升。

期末考試,我奪得了物理、英語兩門的單科狀元,返校那天,老班把我叫到辦公室,給我說了一番難以置信的話。

“雨湉啊,其實那一次你的測驗成績並不是全班第三,而是倒數第三,白冰冰為了鼓勵你,不惜破費和犧牲時間想出了一個辦法,與我聯手,製造了‘溫柔的謊言’,一要謝謝冰冰,她為了你的成績付出了不少,盡了一個班長該有的義務,有時間請人家吃頓飯,好好報答一下人家,要不是她主動要求和你同桌,你現在還是英語盲呢!”

我步履沉重的走出來,正好看見白冰冰騎著那輛米黃色腳踏車走出校門,我去追她,為了和她道謝,但是她越走越遠,我追不上,但是,我在心裡一遍又一遍的說:

“謝謝你,班長,冰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