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謝你給的自由-作文

自由對我來說,是一種很珍貴的東西,我也必將好好珍藏。——題記

我望著藍天上的每一隻小鳥,它們是多么的自由。我祝福,當時,我更珍惜我的自由。我一遍遍的問自己,我該如何報答你,我的主人。

我站在大海邊,想著海里的魚兒,它們幸福嗎?它們每天在大海里自由自在的玩耍,但一定有它們的魚類規矩吧。魚兒們在繁殖季節外,要做好被捕殺的準備。

我來到松樹旁邊,看著松樹上的一隻只松鼠,它們是多么的快樂。它們天天采著松果,盡情歡笑。但是,它們沒有像我一樣,有主人的關愛。

我是一直極其普通有極其平凡的小狗,我的生活就如你們所見過,不是自己拉著繩子拖著主人跑,就是在客廳里上躥下跳,不過,我很自律,很多地方,我不敢亂闖禁地,外出時,我比隔壁家的小狗自由多了,我會在我家附近的每一顆顆大樹下,小草邊撒尿,包括很多地方,都會留有我的記號,其他小狗們要是在這裡逗留,要先經過我的同意喔。

最快樂的事,就是主人帶我到寵物店,給我做護理。我體驗過新式的洗澡機,哇,好有大海里衝浪的感覺,真是太奇妙了。

最愜意的事,就是主人的小寶寶面前的表現了,我一躲在門後,就會被他發現,見到我,他會爬向我,跟我親親,跟我抱抱,上次,主人外出的時候,我們竟一起睡著了。我多么高興,有這么一個信任的小寶寶,這么一個信任的小家庭。

很多人羨慕鳥的搏擊長空,其實飛翔並不代表自由;很多人羨慕魚翔淺底,其實能游翔並不代表自由。

真正的自由,是內心的滿足,是我作為一隻小狗的幸福。謝謝你,我的人類朋友,謝謝你給我的自由,快樂,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