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一名志願者900字作文

志願者,從小就對它有一種嚮往,這次成為了FIVB世界沙灘排球巡迴賽志願者,實現了這個願望,收穫的卻遠不止心中的那份喜悅。

陰雨綿綿的第一天,卻仍然得與運動員一起上場。

淋濕的衣服黏在身體上異常的難受,鞋裡一半是水、一半是沙,帽子包裹著的頭髮,也已被雨水和汗水浸濕。心中已不知咒罵主辦方多少次,為何會找這種時候來打排球。

從小就沒怎么受過這種待遇的我以承受不住大雨和黃沙的摧殘,轆轆飢腸將要攻破最後一道心理防線,心中有了放棄的想法,我糾結著是否當初的決定是錯誤的,那時就應該放棄,便不會遭受這種勞累。神情有些恍惚,又一個球飛來,蹣跚的走去拾起球,投向運動員,卻未能把握好力量扔得太近,他為了接球,差點摔倒。我心中一緊,擔心他會因此而不高興,而責怪我,我沒有再想更多,只是等待著他的責備。他卻對我微微一笑,向我豎起拇指以示鼓勵。心頭一陣暖流涌動,或感動,或喜悅,但無妨,這讓我直接將放棄的想法拋在腦後。讓我堅定了堅持下去的信念。

懷揣著這份信念,有滿懷欣喜地努力了一下午。僅是第一天,還有六天得堅持。

烈日炎炎的第二天,心中有一絲放鬆,不用再忍受像昨天那樣難受的天氣了。換上志願者服便奔赴賽場。

憑藉著那份信念與心中的放鬆,終於又度過了一天。可是我卻疏忽了一點,意志再堅強,也無法承受身體的苦痛。晚上回到家,肌肉酸痛無比不說,手臂小腿和脖子的曬傷就已經十分疼痛了,只是伸展一下手臂就會感到一陣火辣辣的疼痛,洗澡時甚至都不敢用水沖洗。我不敢將其表於外我不想讓媽媽擔心,但赤紅的手臂已將一切明明白白的進行了說明。媽媽便制止我,叫我不要再繼續下去了。我也有些迷茫是否該繼續下去,但我又回歸清晰,因為我已經明白了,這是一份責任既然我接受了,只要沒有大礙,便應該堅持下去,半途而廢,是有損志願者精神的。我將我內心真實的想法告訴了媽媽,媽媽也不再強迫,她知道她是阻止不了倔強的我的。進行了些簡單的護理躺在床上,疼痛仍然未減多少。我咬著牙堅持著,那份責任感未減,那份心還在。

七天,很快便過去了。曾今白皙的肌膚,被上了一層古銅色,曾今嬌氣的少年,增添了了一份責任感。

表姐問過我,有沒有後悔,曬那么黑,跑那么累,還沒什麼好處?

我笑著答,這就是一份責任,我不後悔也不可能會後悔,如果會後悔我那時也不會選擇,而且這個選擇也不壞嘛。

這次經歷只是人生中的一個片段,但它授予了我一份責任感,深深地影響了我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