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黃昏時車來人往的街頭志願者徐明作文600字

在一個天寒地凍,寒氣襲人的冬天裡,大風仿佛就像一頭兇猛的野獸,呼嘯著,怒吼著,走在街頭上的人們不禁打了一個哆嗦,家家戶戶的窗戶都緊閉著,志願者徐明正維護著交通秩序,不遠處,陸天正走在回家的路上。

馬路邊上的一位老爺爺,正拄著拐杖摸索著向前行走著,他白髮蒼蒼,身穿單薄的衣裳,手在不停地顫抖著,很明顯,這位老人雙目失明了。他看不見前面有一個足足一米深的大坑,他繼續向前走著,危險正在一步步向老人逼近。只見老爺爺離深坑越來越近了,就在這千鈞一髮之際,志願者徐明和陸天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跑到了老爺爺的身邊,他們兩個人攙扶著老爺爺的手臂,陸天對老爺爺說:“爺爺,您好,我叫陸天,是陽光國小的一名學生,因為前面有一個深坑,我護送您繞過去。”老爺爺發出了沙啞而又和藹的聲音:“好孩子,謝謝你了。”這時,徐明說道:“爺爺您好,我是志願者徐明,我會和陸天一起把您安全的護送過去,請您相信我們。”老爺爺說:“兩個好孩子,真是太謝謝你們了,我應該怎么感謝你們呢?”徐明和陸天異口同聲地說道:“不用謝,老爺爺,贈人玫瑰,手有餘香嘛,這是我們應該做的事情。”黃昏下,陸天和徐明護送著老爺爺慢慢前行,而在那個深坑裡,愛的種子正在悄悄的發芽……

有人說:為別人點亮一盞燈,照亮他人,也照亮了自己。有人說:用真情去對待別人,那是一種付出,可你收穫的卻是快樂。陽光的少年,敬業的志願者,他們就像冬天裡的一束光,照耀人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