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黃昏時車來人往的街頭志願者徐明作文

冬日的寒風呼嘯著,清掃著地上的萬物,一股股人流在寒風中緩慢行進著……剛剛放學的陸天背著沉重的書包在學校里一步步走了出來。

寒風颳得更猛烈了,陸天走在車來人往的街頭,想趕快回到家,坐在溫暖的沙發上暖和暖和,於是,他加快了腳步。

這時,他的目光離開了擦肩而過的人群和緩慢行駛的車輛,而望向了旁邊商店台階左面的小角落裡,因為他很真實地感覺到那裡有什麼東西正用十分暗淡的目光注視著他。陸天停下腳步,和那不知是什麼東西發出的目光對視著。陸天感到好奇,便一步步向那裡靠近,那個生物感到了驚慌,吃力地慢慢站起來又無力地“撲通”一聲倒了下來。

陸天終於看清了它的真面目——原來是一隻被主人遺棄的小狗,它的身軀已經嚴重變形,肚皮誇張地緊貼在脊梁骨上,四肢攤在地上,站不起來。他在口袋裡掏著什麼?深思了很久,終於,他掏出了想拿出來但又不想拿出來的早上媽媽給他的晚飯錢,媽媽因為晚上加班,很晚才能回來,所以給他一些錢,讓他自己買東西吃。陸天早就想吃他小區旁邊剛開業的快餐里賣的大雞腿了,肉嫩多汁,再配上大米飯,一定非常好吃,但如果給小狗買東西吃,自己就吃不了大雞腿了,可是不給小狗買吃的,小狗就可能會餓死在這寒冷的北風裡,這怎么辦呢……不一會兒,陸天確定了答案——給小狗買!自己的大雞腿可以以後吃,但小狗可不能再不吃東西的,它會餓死的!

陸天不敢怠慢,抓起錢就直奔旁邊的商店。他用了他的錢能買的最大的火腿腸,他一步也不敢怠慢地打開包裝,把火腿腸輕輕放在小狗面前。小狗一開始十分警覺,望了望陸天,又望了望火腿腸,感覺沒有危險了,就抱起來狼吞虎咽地啃了起來。陸天看它狼狽地吃著,嘴角掛滿了微笑。

就在這時,陸天背後走來了一個斜背紅條幅的人,條幅上寫著"流浪動物收留中心志願者”的字樣。

“發生什麼了,陸天?”那個人說。

陸天猛地一回頭,原來是他的鄰居徐明,他的袖子上寫著流浪動物收留中心的志願者。

陸天把小狗的事告訴了徐明。

徐明說:“讓它去我們那裡吧!那裡有很多像它一樣的流浪動物,我們照顧得很好,它們每天都能吃上飯。”

陸天答應了。

於是,陸天和陳明抱著小狗有說有笑地走在去流浪動物收留中心的路上……

陳明放下小狗後,走在回家的路上,在他的心中,寒風不再寒冷,而是那么得溫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