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有關奉獻的作文:做一次志願者

我撿了塊小石頭,鏟來鏟去,它還是安然無恙。我有點急了,想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拿它沒辦法,氣得我一腳踢過去,它竟然粘在我鞋上,我驚呼起來:“這是我今天第一次穿的新鞋啊!……”

為了寫《做一次志願者》,今天我嘗試做了一次志願者,也是我第一次做。

只見媽媽和小區的物業嘀咕幾句後就走了,物業叔叔走過來對我說:“小朋友做志願者要表揚要表揚”。叔叔交代任務了,就是清理小區活動區地板上的泡泡糖。

我開始找啦,眼睛睜得大大的,希望我有孫悟空的火眼金睛,不會落下任何一塊。終於找到一塊了。我用手拉,怎么拉不動呢?再用力一點,拉呀拉,怎么還是拉不動呢?我撿了塊小石頭,鏟來鏟去,它還是安然無恙。我有點急了,想我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拿它沒辦法,氣得我一腳踢過去,它竟然粘在我鞋上,我驚呼起來:“這是我今天第一次穿的新鞋啊!……”我沮喪的去找物業叔叔。叔叔拿給我一把小鏟刀,要我一手抓著泡泡糖,一手握著小鏟刀鏟。我按叔叔的方法做,終於見效,可還是沒辦法一下子把一塊清理乾淨,要重複幾次才行。

當一塊泡泡糖清理完後,我的手指也有些疼。泡泡糖的粘性怎么這么強啊,哪些人這么不講衛生亂吐,這小區里還有多少啊,我清理得完嗎,我不禁發起愁來……。我就這樣放棄嗎?不要吧,休息一會吧再乾吧。

後來我還清理了三塊,這個任務完成了,累的很啊!也高興的很啊!看時間還早就對物業叔叔說我還可以再乾點什麼。他叫我撿這裡的垃圾。沒問題,這種事情輕鬆得很。

我喝喝自備的水,休息一會兒就開始了。我拿著垃圾袋,輕鬆地邊哼著歌邊找,垃圾還挺多的,包裝袋、紙屑等。看來不講衛生的人挺多的,都是些什麼人呢?思想怎么差。正在想著,忽然腳下滑了一下,差點滑倒。一看,是香蕉皮,我彎下身子要把它撿起來,竟看到爬滿了蟲子,很髒,我差點嚇暈了。我剛直起身來,看見清潔工已走近,很快的撿起來,扔進垃圾車裡。我的臉頓時紅起來,都能和猴子的屁股相媲美。

垃圾終於撿完了,做志願者真辛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