爭做新時代志願者作文600字

全市創文像一陣春風吹遍揭陽每一個角落。人們積極回響,爭做新時代志願者,我家也不例外。

暑假,我們一家子穿上志願者的服裝,頂著火辣辣的太陽來到大街上。我們分成兩組,一組指揮交通,由爸爸和媽媽組成;一組打掃大街,由我和妹妹組成。大街,像是被洪水淹到似的,到處都是垃圾,到處都是樹葉。我拿起掃帚,和妹妹同心協力把垃圾和樹葉掃成堆,不知過了多久,終於掃好,我把垃圾掃進簸箕,然後倒進垃圾桶里。這個動作,我們不知反覆做了多少次,才把垃圾和樹葉全部倒進垃圾桶。突然,一隻可愛的小狗把我們的目光吸引住了,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小狗走後,一陣臭味傳來,走進一看,原來小狗拉便便了,好臭!出於本能,我捏住鼻子,跑得遠遠的。可是一看到身上穿的這紅馬甲,我又折回來了。我叫來妹妹,商量了一個辦法:先吸一口新鮮的空氣,然後捏住鼻子,一人拿掃掃,另一人拿簸箕,齊心協力把狗糞掃進簸箕里。就這樣,我拿著掃帚,妹妹拿著簸箕,兩個人深深地吸了一大口新鮮的空氣,捏住鼻子,一起走向狗糞。我用力的把狗糞掃進簸箕,不想留下一點兒。快沒氣了,我放下掃帚,跑了很遠,妹妹見我這樣也跟著跑。我們又吸了一口新鮮的空氣,然後一起回去。幾分鐘之後,狗糞被我們掃個片甲不留。看著乾淨的街道,我高興極了。這時,我發現,我的腿發酸,我的嘴發乾。我坐在花圃邊沿上,一邊休息,一邊看爸爸媽媽指揮交通。只見他們拿著紅旗,伸直了手,擋在汽車前面。綠燈亮了,他們把手收了回來,紅燈又亮了,他們又把手伸了回去……夕陽已經偏西,下班時間已經過去,大街已經打掃乾淨,我們該回家了。

同學們,讓我們行動起來,爭做新時代志願者,讓揭陽更加美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