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有關國際志願者日的作文

【第一篇】

這個學期,我參加了行為規範志願活動,當上了一名小小志願者。行為規範志願者,主要是利用自己的業餘時間,檢查同學們的行為是否符合我們廣育國小規定的要求。譬如上學時是否按規定穿了校服、佩戴了校徽和紅領巾,課間是否做到了不大聲喧譁、不相互追逐,在學校是否做到了愛護環境等等。

當志願者期間,我非常興奮,每天早早就來到學校,身體力行地在校門口檢查。我覺得志願者活動就是樹立奉獻,倡導團結友愛、助人為樂、共同進步的社會風氣,所以每當我看到有同學不符合規範的行為,我總是堅持微笑服務,友好地提醒他們做到行為規範。

我喜歡這一項志願活動,也很感謝在志願活動期間,老師給予我的機會和支持,還有一直以來包容和體諒我這個小小志願者的同學們。志願活動不僅讓我懂得了什麼是志願者,體會到了快樂奉獻,而且也鍛鍊了我自己的溝通能力,豐富了成長的經歷。

【第二篇】

今天下午,學校召集了4到6年級選出來的志願者去大門那裡做一件事情。

我們都不知道老師叫我們去是要說什麼,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知不覺就到了老師指定的地方。我還以為我們班是來的最早的呢,誰知,在我們前面來的已經有好幾個班級了,六年級的大哥哥,大姐姐們都在談論著,只見老師來了。老師手裡還那著好多張紙,不知道紙上寫著什麼。老師給我們每個人都發了兩份,我們拿在手裡以後都開始認真看起來,喔,原來是志願者登記表呀!我可高興了,如果算的話,我從3年級就想當志願者了呢!我一直在嚮往著志願者,把它看成一個很神聖的職位,我一直憧憬的一個職位,一直想當上志願者,可就是錯過了一次次的機會,這次,我終於有機會了,真的是太好了!我一點會好好做好一切的,因為我喜歡這個職位,當然不會錯過了,我一定會好好努力的。

志願者啊,我的嚮往,一定要好好努力,一定要好好珍惜。

【第三篇】

在這個陽光燦爛的星期天,我早早地做完了作業,坐在椅子上,突發奇想:大人們在迎接世博的日子裡十分忙碌,有的為城市的美化盡心,有的為城市的安全盡職……我們小孩子也是世博家園的一份子,也應該為世博盡些力,做一回小小志願者。做什麼呢?對!我們可以在小區里撿垃圾,以此做榜樣,提高小區居民的公共衛生道德。(國中作文)事例述說

總不能光說不練假把式。我來到樓下,約了幾個好朋友,商議活動方案,然後分頭行動。十分鐘後,大家都準備好了火鉗、垃圾袋等工具,布置好任務後,大家便開始分工了。以我家為中心,我和小陳一組,負責河邊;小佳和小方一組,負責南面;小蔡和小袁一組,負責北邊。我一宣布解散,大家便向自己的目的地奔去。我的小陳來到河邊,剛一停步,便看見一位阿姨正在邊吃甘蔗,邊曬太陽,若無其事地把甘蔗渣吐在地上。我們趕忙上前阻止,“阿姨,請不要污染環境,城市,讓生活更美好!”“喔!對不起,阿姨知道錯了,我會改正的。”聽了我們的話,阿姨連忙回家拿掃帚。我們非常高興,同時也為這位阿姨知錯就改的精神表示欣慰。阿姨走後,我們開始撿垃圾。嘿,這的垃圾真多,我撿得十分辛苦,但為了世博,值!

大概過了半小時,我們又看見一位叔叔往地上丟了一個菸蒂,便趕忙上前去,對這位叔叔心平氣和地說:“叔叔,請不要亂扔垃圾好嗎?”“小孩子家的管什麼?一邊去!”那位叔叔不耐煩地說道。面對這種人,我只能表示無可奈何,但相信他會因為我們的忙碌而慚愧。大約又過了半小時,我們再次在我家樓下集合,只見六個人全都是“滿載而歸”。高興結尾

我看著滿滿額的“戰利品”,便覺得十分高興,畢竟我們也為世博出了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