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願者服務七年級暑假作文

現在大街上志願者隨處可見,他們身穿紅馬夾,頭戴紅帽子,在指揮、勸導,過往路人中一些不文明的行為,我覺得他們非常受人尊重。他們不求回報,默默地為人民服務,為社會貢獻,不過今天我也有幸參加了一次有意義的志願者服務。

下午,我本來準備去找國小同伴玩,誰知剛到陳銘凱家,發現他正準備出門,他抱歉地對我說: “ 老同學,真不好意思,我今天可能沒空陪你玩了,我和我國中同學約好去花園菜場參加志願者服務活動。”我有些失落,但轉念一想: “要不我也跟你們一起去參加行嗎?” “只要你願意,當然可以”下午三點半,大家準時來到了目的地,菜場周圍停滿了五花八門牌子的電動車、腳踏車、三輪車等,這些車輛都停得參差不齊。我們準備先把這些車輛都排整齊,這個工作說起來簡單,其實還是有一些困難,由於我們缺乏鍛鍊,有些大電動車又笨又重,一個人很難搬動,菜場管理員讓我們兩個人一小組。我跟陳銘凱一組,他搬龍頭,我抬座凳,我倆互相配合,不大一會兒就排了十幾輛,看著排好的車子整整齊齊,心裡非常舒服。一些叔叔阿姨過來停車,看我們這么吃力,便自覺把車停整齊了,還不斷地誇我們:“孩子們,真能幹,辛苦你們了。”當我們把一排車子全部排整齊後,大家都已累得滿頭大汗,但是沒有一個人抱怨。這時不遠處走過來一位老大爺,駝著背,兩隻腳一點一點往前挪,我看著都挺吃力的,趕忙跑過去扶著他進菜場,我一邊陪著他買菜一邊和他聊天,我了解到他的兒女都在外地工作,老人一個人在常州生活,說著說著老人突然有些哽咽,他說: “我如果有一位象你一樣的孫子那該多好啊!”我不知道該說些什麼,心想我們應該多關注這些空巢老人,他們太需要關愛了。我決定以後有機會一定多參加一些志願者活動。今天讓我覺得幫助別人是一件非常開心的事。

文明城市離不開所有人的共同努力,我們每一個人都要自覺遵守,積極參與,從自己做起,從點點滴滴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