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優秀志願者先進事跡材料簡介

每當發生重大自然災害的時候,我們總能看見一些熟悉的身影不顧個人的安危沖在最前方,只為在第一時間救出那些岌岌可危的生命。

20xx年優秀志願者先進事跡材料簡介一:

我叫趙德虎,是中文系05級2班的一名學生。現在中文系擔任宣傳部部長一職,同時也是本校白鷺原文學聯合會的會長。我的志願服務事跡可追溯到很小的時候,孩提時的我就樂於服務別人。而真正參與系統的志願服務活動應該從XX年的12月份開始。那時我還不是學生會的成員,但在學生會組織同學為校區掃雪的活動中,我毅然便參加了。因為我覺得,學校就是我們自己的家園,要想營造一個好的學習和生活環境,就必須每個人都參與進來共同為之努力。雖然校區不是很大,但由於人力不是很多,我們幹的都很辛苦,但看到每個同學能夠安全的在校園裡行走,這一切都是有意義的。

大一下學期,學生會舉行了換屆,我懷著一種能夠服務於同學同時又能鍛鍊自己的想法積極去參與了新一屆學生會的選舉,由於平時的工作比較積極,我幸運的進入了中文系學生會,成為了一名能夠為同學們服務的志願者。新的學生會剛剛成立便迎來了校運動會,在運動會期間,我主要擔任帶隊的任務,每當我把隊員們帶到比賽場地心裡便有一種安慰;當看到我們的隊員取得了好的成績心裡便有一種喜悅。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我們中文系最終取得了第一名的好成績。

在清明節掃墓活動中,我也積極主動的去參加了進去。 在參加掃墓活動時,我感覺到了一種責任,對烈士而言保衛祖國是他們的責任,而對我現在而言,做好自己的工作就是我的責任;他們用生命服務於人民,我們就套用辛勤的勞動服務於社會。此時此刻更讓我感覺到一個志願者的責任所在,同時也堅定了我在支援者的崗位上信心,鼓勵我更好的做下去。

從大一到大二上學期,我一直擔任中文系的宣傳部副部長,在職期間,我始終以儘自己所能,做最好的宣傳為宗旨,作出了很多宣傳版面都取得了不錯的評價,當然這也是我們宣傳部所有人員的功勞和榮譽。也正是有自己的辛勤工作為基礎,在一定程度上得到了老師和同學的認可。在大一獲得了“優秀團員”和“優秀學生幹部”稱號。現在我依然在學生會工作,在以後的工作中我依然會儘自己所能作好自己的工作,把我們系的宣傳工作作到最好。

不僅僅是我在學生會的工作上經常參加志願活動,在我擔任白鷺原文學社的工作是我也經常走入志願者的行列。我們社團本著為同學服務的宗旨,經常也搞一些公益活動。XX年10月1日,我們社團組織新生參加游老頂山的活動,但這次活動更有意義的是我們將與一群智障兒童一起遊玩。說實話,爬山已經就很累了,還要帶一群有智障的孩子一起的確更加辛苦了。但一路上,我和我的社員們沒有一個人有一句怨言,陪著孩子們一直走下來。孩子們走不動了,我們背著;餓了,我們把自己的食物給他們;哭了,鬧了,我們不停的哄著。那天大家都很累,但那天大家又都是開心的。孩子們因為玩好了而高興,我們因為看到他們開心而開心,我想這就是作為一名志願者最好的收穫。

在我們的社團工作中,我們還不定時的去做一些公益活動,比如每隔兩個星期我會組織我的會員去養老院給那些失去關愛的老人送去快樂,幫他們打掃房間,擦擦玻璃,給老人們表演節目,在他們的微笑中我們也看到了幸福。

對於我個人而言,我也經常去參加一些資助活動,對那些需要幫助的人給於我力所能及的幫助,希望我的幫助能給他們帶來幸福,也希望能有更多的人能參與到志願者的行列,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生命需要關愛,社會需要奉獻,青年志願者就是不為名譽,不為金錢,無私無畏,無怨無悔,工作兢兢業業,勤勤懇懇,唯願真愛常伴人間。我們參加的這些活動,正是青年志願者用實際行動來證實“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對社會主義建設有積極的推動作用。

新的時代需要新的精神,新的精神營造新的氣象。而作為新時代的青年,我們更需要在新氣象所營造的新舞台上去盡己所能地體現自我的價值。學校和社會為我提供了這個舞台,提供了發展自我的空間,我一定會在這個空間裡,在這個時代發展的趨勢中去實現自我的價值,實現人生的意義,展現自我的風貌,用行動證明自己,為新的世紀做出自己的貢獻。

20xx年優秀志願者先進事跡材料簡介二:

xxxx,男,漢族,共青團員,出生於1985年7月,雲南曲靖會澤縣人。現就讀於文山學院08級現代教育技術專業,擔任雲南省家委員會文山地區麻風病服務和關愛農民工子女等項目服務負責人,文山學院“夢”志願者協會總負責人,在院團委任活動部部長。

10月,申請加入文山學院“夢”志願者協會,並成為志願者服務隊的總負責人。在雲南家委員會和共青團文山學院委員會的領導下,他熱心於志願者活動,並嚴格要求自己,加強自身鍛鍊,努力學習,提高自己的綜合素質,配合雲南各地區開展了一系列的志願者活動,具體負責了雲南大學生志願者的招募、培訓、考核管理、活動策劃實施等各項工作,實現了真正的志願者價值。

一、工作態度認真,有熱情

他在“夢”志願者協會工作認真負責,大膽創新,不斷加強志願者的服務意識,承擔著志願者的重要工作,積極與雲南各高校加強聯繫與交流,在學院還積極參與各種大型志願者活動,雖在生活學習各方面的壓力很大,但是他從來沒有放棄過,反而更加努力做好志願者活動工作,有條理性的安排自己的學習和生活,很好地完成了志願者服務的各項工作,得到了雲南家委員會和學院領導的支持與肯定,在社會中引起巨大的反響。

二、吃苦在先,享受在後

利用假期和課餘時間組織開展志願者活動,給人的感覺是非常忙的,但是自己卻是最快樂的,他是學生中最負責任的人,無論是志願者工作招募站在第一線,還是在組織志願者培訓等方面都儘量到場進行志願者的指導,樹立了志願者的良好形象。以這樣的工作態度出發,贏得了社會各界人士和志願者的積極擁護。

三 積極擴展志願者活動範圍

在繼續加強麻風康復者志願服務的同時積極開展文山社區貧弱老人定期志願服務,山區兒童教育,外來務工子女教育等方面的志願者活動,加強與各種志願者組織的聯繫和交流,並帶隊參加了許多的志願者活動。在志願者活動中,要使志願者活動深入持久地開展下去,就要不斷增強號召力、感染力和凝聚力。因此,“夢”志願者協會建立了一套完善的管理、招募、服務、培訓及獎勵等多項制度。作為實行者,努力做到志願者服務規範化、標準化至,積極參與了以下這些活動:

9月,參加文山“夢”志願者協會組織的工作營活動;

11月擔任文山“夢“志願者服務隊隊長,並帶領志願者參與文山福利院服務;

5月赴昆明進行“家”雲南委員會組織的大學生志願者協調員培訓;

5月參加丘北九道埡口麻風病康復村回訪活動,並進行村落調研;

7月組織“夢“志願者協會成員參與文山各社區志願者服務;

10月赴昆明參加家網路大會及協調員培訓,並進行村落調研;

11月邀請“家”雲南委員會會長進行志願者知識培訓,並對九道埡口進行村落調研;

1月作為負責人,組織成員參加臨滄馬海德希望國小工作營活動;

2月參加文山州第二屆“傳統文化與現代大才培養與企業論壇大會”志願者服務活動;

3月擔任禁毒志願者服務隊副隊長,參加文山州禁毒大會志願者活動。

4月作為志願者參加了文山學院成立大會的志願服務;

5月組織協會開展工作營圖片展及募捐活動,接受了文山電視台的採訪;

7月擔任協調員,組織成員參加紅河建水工作營活動;

9月作為科普志願者,參加了全國科技專家和致富能手下鄉活動;

11月作為消防志願者,帶隊參加了文山州綜合應急救援支隊啟動儀式。

總之,奉獻與鍛鍊同行,行動與喜悅相伴。我們相信:有愛就有希望,我們能攜手共築和諧友愛,團結和諧的社會新生活,讓愛無限傳遞,讓更多需要幫助的人得到幫助,並在各種生活中收穫快樂,提升自己的能力,為社會創造更多的愛心,更多的溫暖,更多的笑聲。更好的發揚 “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者精神,實現自己真正的人生價值,譜寫人生新的篇章。

20xx年優秀志願者先進事跡材料簡介三:

宋晨同志自20xx年加入社區志願者隊伍,近兩年來該同志始終本著 依託企業,服務一線 的工作宗旨,累計服務時間288多小時,在服務企業職工需求,弘揚互助風尚,促進企業精神文明建設中發揮了積極的作用。在服務活動中尋求創新的理念和方法,不斷拓展志願服務的新亮點、新領域。

立足實際、把握大局,確定志願服務企業和服務青年的契合點

為進一步加快企業志願者服務隊伍的建設步伐,深入開展了 深入企業一線 志願者服務工作,通過企業志願服務組織積極為一線職工排憂解難,有力促進了和諧企業建設。一是協助有關部門做好下崗失業職工的就業諮詢、指導、培訓和擇業介紹等服務,幫助他們掌握一技之長、重新走上工作崗位;二是深入企業離退休老幹部老同志群體中,先後開展了 幫孤助殘獻愛心 伸出友愛之手,扶殘共度人生 等為主題的志願者活動,使許多離退休老幹部、老黨員、困難單親家庭感受到了企業帶給他們的的溫暖,讓他們深刻的感受到企業領導對他們的關懷;三是倡導有關部門在廣大職工中開展 愛護公共設施從我做起 綠化企業我參與 等為主題的志願者活動,為公共設施提供維護、整修等活動,以自己的實際行動呼籲職工增強環保意識,為促進精神文明建設做貢獻。

以需求為導向,確立服務項目

始終圍繞企業工作中心,結合企業需要,圍繞民眾關心的熱點、難點問題,確立志願服務項目,以 奉獻、友愛、互助、進步 為主題,以 堅持自願、量力而行、講求實效、持之以恆 為原則,始終把企業志願服務對象放在最需要幫助的人群身上。為增強志願服務的實效性,針對志願服務對象的需求不同,服務對象所需服務的時間長短,將服務對象分為長期服務和臨時服務,按照 職工所需、志願者所能 的原則。臨時服務一般需求分散、時間性不強,對此,利用雙休日、節假日等推出社會公益活動,做到了企業志願服務與滿足職工最迫切需要的有機結合,與建設和諧企業的各項任務的有機結合。

典型示範、宣傳發動,進一步調動企業職工的參與積極性

企業志願者行動要保持長久的生命力,就必須最大限度地調動企業青年自願參與的積極性。為此,我積極動員黨(團)員、積極分子帶頭,企業青年廣泛參與,人人爭當志願者,每年拿出一定時間積極參與服務活動。企業黨政領導也為志願者提供了服務平台,每年舉行多次的志願者聯合行動。同時,我們還組織企業里的團員青年將志願者活動拓展到兄弟單位。每逢 五一 十一 客運黃金周我們就會組織青年人深入到兄弟企業做好尖峰時段的疏導工作,協助他們做好檢票、安檢、引導等服務旅客的工作,得到兄弟單位的好評,也集團的客運服務增添光彩。

創新機制、健全制度,充分調動青年志願服務的積極性

有一種生活,你不曾經歷過,就不知道其中的艱辛;有一種信念,你不曾體會過,就不知道其中的快樂,有一種快樂,你不曾擁有過,就不知道其中的純粹。 全國十佳志願者馮艾這樣說過。志願者的頭上沒有光環,志願者的物資環境是貧乏的,但是我們的精神家園卻是富足的。我們努力發揮著志願者 奉獻、友愛、互助、進步 的精神,為交通集團志願者服務工作貢獻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