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一次志願者經歷作文500字

暑假的一天,天清氣爽,涼風習習,太陽公公也躲到雲層里納涼去了。我和陽光小隊的兩個好夥伴來到小區服務中心。今天,我們要當一名小小志願者,真是令人期待!

報名後,服務中心的工作人員讓我們各自分工,各自負責。於是,我們開始視察小區環境:小區里綠樹成陰,鮮花盛開,空氣中瀰漫著花香的氣息。老爺爺老奶奶們在散步,小孩子們在玩耍嬉戲,真是一個和諧而美麗的小區。但與此情景格格不入的是,小區里隨處可見扔在地上的香菸頭、小紙屑,還有四處飛舞著的落葉片。我們決定拿掃把垃圾和落葉清掃乾淨。大家一商量完,就開始認真地清掃起來。可是,事與願違,我們剛把一小片區域內的垃圾清掃在一塊,一陣涼風吹來,垃圾們就被風吹散開去,向四處“逃竄”……怎么辦呢?我們只好改變“策略”,各拿來一個塑膠袋,把地上的這些垃圾一一撿起來放入塑膠袋。我們大家互相鼓勵,互相競賽看誰撿得多……不一會兒,垃圾們乖乖地躺進我們的塑膠袋,地上變得乾淨起來。這時,我們的小手已經變得黑黑、髒髒的了,我們用袖子抹了抹汗水,腿也有點兒酸了,心裡卻是覺得特別有成就感。

這次經歷讓我難以忘記,我不僅體驗了志願者工作,體會到了為他人服務的樂趣,也懂得了:愛護環境,美化家園,要從身邊一點一滴的小事做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