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都是志願者,個個都是志願星愛心作文

我在班上還算可以,我的排名為中上,是物理科代表。平時上課的時候認真聽講,如果遇到不懂的問題就先想一想,如果還是不懂,就問老師問同學;學習新的課程之前,要先預習,不懂的上課就認真聽講,認真做筆記,下課了就及時複習。在同學遇到不會的問題時,不會直接講答案,而是分析給他們聽。在宿舍值日的時候,認真工作,檢查好相關事物再離開。

在上個學期學校給了我一塊很光榮的任務,為同學們服務――貼報紙,因為學校里沒有太多可以像最近外界接觸的事物,所以只有新聞報紙才可以向同學們匯報一些最近的時事,讓同學們可以在學校里學習,也可以了解到社會中所發生的一些重要事情。因為這個特別的任務是學校給的,所以我也會竭盡全力去完成,無論是下雨天還是颳風的天,我都會去貼報紙。因為這樣才可以為同學們帶來更多的關於外界的訊息。

在學校外面依然堅持著學校的校訓:崇正尚果:意即推崇,提倡正面正向的教育,規範做人,不斷進步,超越自己。

有一次在公車上,由於是雙休日的緣故,所以很多人,大家都擠來擠去,互不相讓,大約過了10分鐘,有一個帶著小孩的老人上車了,因為車裡人多,所以空氣很混濁,孩子和老人一上車就有了一種不舒服的感覺。於是我就給她們讓座,老人客氣地推讓,推讓了一陣子,老人說不坐我就坐下了。因為老師說過,要助人為樂,給別人帶來快樂,自己就會更加的快樂。

我認為做好人好事也會給自己帶來很多快樂,即使是做一些微不足道的事。比如:隨手撿起街道里的垃圾,看到教室不乾淨的地方掃一下,幫助家庭條件不太好的同學,幫助孤老院的老人和兒童,扶老奶奶過馬路,坐公交時給年長的人讓座

不過我認為尊老愛老是很重要的:因為對於許多子女來說,他們疏於回家並不是缺乏孝心,而是他們各有工作、家庭,都很忙。老人所求不多,只是希望可以有兒女相伴。所以,我們要尊老愛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