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日黃昏時車來人往的街頭志願者徐明作文600字

冬天,北風咆哮著,樹尖都輕吻著大地。路上的行人明顯減少了,大家都裹得嚴嚴實實,風像一位調皮的孩子,把冷風直往衣兜里灌,天空彤雲密布上。

放學了,同學們一窩蜂似的,像一隻只快活的小鳥直往家裡“飛”。被同學們稱之為“愛心大王”的陸天走在回家的路上。突然,他發現了坐在街頭的一個小男孩,他憑直覺走了過去,陸天問道:“你叫什麼名字?你家在哪啊?你為什麼一個人坐在這裡?”出於本能,小男孩先是一驚,沉默了一陣,才緩緩說起:“我叫明明,我的家在對面,我爸爸媽媽長年不在家裡,所以我只能自己出來走一走。”

陸天聽了這番話,十分同情他,心想:如果我能幫到他什麼就好了。突然,陸天似乎想到了什麼,狂奔到樓下的志願幫助站,找到了志願者徐明叔叔。他上氣不接下氣地說:“我叔叔,我……我發現……現了一個……個沒有認領……領的孩子……子。”陸天跑得太快,說得語無倫次。

幸好徐明叔叔聽得懂,陸天帶著徐明叔叔一路小跑,跑到了原來那個街頭。但是,發現明明不見了,他們找啊找,終於在一個偏僻的小巷裡找到了明明。只見他雙腳離地,臉被打得一半青一半紫的,情況緊急,徐明心裡非常著急,大喊了一聲:“住手!”正義感滿滿的陸天也不甘示弱,朝著那些小孩們說:“你們再打,我就報警了。”那些小孩兒們一聽到“報警”倆字,就一鬨而散。

徐明一看那些人散開了,就跑過去抱住明明說:“兒子,爸爸對不起你。”啊,原來這位孩子是徐明的兒子,他竟然為了幫助別人,竟然連自己的孩子也沒有時間打理,我油然而生敬意……

陸天目送著一大一小的身影走遠,心中不由地感嘆了一聲:如果世界上所有的孩子都有父母的陪伴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