刻骨銘心的經歷作文

第一篇:刻骨銘心的經歷

看著今年期末考試的成績報告單,心裡慚愧極了。

事情是這樣的,今年期末考試來臨了,由於上學期考了全鄉第一,今年也充滿了信心,但是,在充滿信心的同時,驕傲自滿的情緒也來到我身邊。整個複習就是馬馬乎乎,整天想著怎么玩賽車,如何和夥伴比賽悠悠球。

考試開始了,先考語文,我一看,題目這么簡單,小意思,心裡一陣竊喜,我刷刷幾筆就搞定了。然後,咬著鋼筆帽東張西望,看見其他同學還在認真的答卷,我心想:你們這叫做瞎子點燈——白費蠟,我是全鄉第一,你們休想考得過我。

就這樣,期末考試結束了,接下來就是在家等成績了。

以後的幾天裡,在和小朋友們一起玩的過程中,心裡充滿了自信。我一直就是這么想:我一定是第一,什麼也不用擔心,痛快的玩吧!但是好景不長,讓我盼望已久的成績終於出來了,和我一起玩的同學們考的都很好。而我呢?語文才考了79。5分,數學也只有可憐的81分,常識89分,全鄉第16名。當時,我的腦袋“哄”的一聲,整個人就呆住了,怎么會是這么低的分數呢?是看錯了嗎?我還想是不是老師抄錯了名字呀。可這一切都是真的!真是啞巴吃黃連——有苦說不出,想起考試前的沾沾自喜,我羞愧極了,臉不由自主的紅了,真想找個洞鑽進去。我在同學們的歡聲笑語中悄悄的離開了,回到家裡,傻傻的坐在沙發上想著、想著┅┅我不知道該怎么向爸爸媽媽交代,我也不知道別人會怎么議論我,我真的傻了。

我膽怯的向爸爸媽媽匯報了成績,可爸爸媽媽並沒有訓斥我,只對我說:“考試以前就告訴過你的,這段時間你有驕傲情緒,現在知道晚了吧。”這讓我更難受,我後悔不已。

他們和我一起分析失敗的原因。其實原因很簡單,那就是我的驕傲自滿,使得我學習不努力,複習不用功。這次考試雖然讓我覺得很不開心,很沒面子,但這次失敗說不定是件好事。我要冷靜的分析失敗的原因,總結失敗的教訓,不灰心,不氣餒,重新找回以前的我。這次失敗說明我還有不足之處,看來我還得努力拚搏呀!我相信,我一定能行的!

第二篇:刻骨銘心的經歷

我艱難的睜開眼睛,我周圍都站滿了同學和老師,但最引人注目的,還是父母憔悴的面容。父母見我醒來了,趕緊叫醫生過來,醫生看了看我的心電圖和B超,高興的對我父母說:"看來你們的兒子已經脫離危險期了。因為他的恢復地比較好,所以估計過兩天就可以出院了。”他們聽到這番話,激動得眼淚都流了出來,而同學們都關心的問我,好了些沒。我不太吃力地說了一句:“謝謝大家的關心,我已經好多了。”過了一會兒這時,病房裡只剩下我一個,空蕩蕩的,這裡除了我的呼吸聲和一些儀器的聲音,就再也沒有其他的東西了。此時此刻,那一幕幕像電影一樣在我腦海里翻滾著。

記得這個學期一開學,我就迷上了電腦遊戲,由於我沉迷於其中,對學習也逐漸鬆懈了,在課堂上也不再像以前一樣專心,時常會在上課時想著怎么在那個遊戲中贏別人。隨後,我在期中考試中考得很差,原因只有我自己知道,都是因為對電腦遊戲過於沉迷,但面對老師和父母,我只有沉默,老師的批評,家長的打罵,只能默默忍受,原本我以為這件事過後父母對我好些,但沒想到我把期中總結給他們看時,得到的卻是他們的冷嘲熱諷,這是我原本下定的決心開始動搖了,聽到這些侮辱人格的話,我憤怒的衝出家門,摔門而去。在大街上遊蕩,第一次體會到又冷又餓的感覺,第一次體會到靈魂變得空虛、寂寞、痛苦促使我走進網咖,在遊戲中發泄我壓抑的心情,在遊戲中,我認識了幾個小混混,他們也和我一樣,被家人拋棄和唾罵。於是,我們便一起去酒吧喝酒,剛喝到一個勁頭上,在酒吧里,他們見到了他們的死對頭,便叫我一起去收拾他們,我便爽快的答應了,在混亂的打鬥中,我被人用酒瓶打到頭部,一下子暈了過去,醒來時,我已經在醫院了躺著……

當我想到這時,父母已經帶攝很多好吃的回來了,這段記憶已經像一個烙印一般刻在我心裡,經過這件事,我終於懂得了在人生的道路上,有時候有很多分叉路口。有的是為成功的道路而設的,有的則是通往絕望深淵的絕境……

這一次刻骨銘心的經歷我這一生都不會忘記。

第三篇:刻骨銘心的經歷

四月十三日,一個烈日炎炎的下午,我們無精打采地來到學校,參加學校為優秀生舉行的《傾聽來自心靈的真實聲音》的拓展訓練活動。雖然這次活動我們本應該感到無比的自豪與光榮,但天上這個火球,把我們的活力與激情全部照焉了!

經過一個遊戲後,我們一百人分成了四個小組並且也推選出了一位隊長。我,屬於第三組。我們有氣無力地喊出了口號:“鴻星爾克,TOBENO。1Year!Year!Year!”

第一個遊戲開始了,是“信任背摔”。剛開始聽到這個名字就讓我們覺得膽戰心驚,可看到李老師的演示後,我們更是毛骨悚然!隊長看到我們個個都嚇得縮成了一團,便鼓起勇氣登上被摔台,做了一次深呼吸,從容地摔了下去。那一刻我和其他隊員情不自禁地開始鼓掌,我也有一種想去試試的衝動。在同學的鼓勵下,我忐忑不安地登上了被摔台,我耳邊不由得響起了龔琳娜的那首神曲——《忐忑》!我先做了一次深呼吸,然後閉上了眼睛咬緊牙關,這時,我仿佛聽到了自己的心跳越來越快,越來越快。隨著隊長的:“三!二!一!”,我並沒有摔下。我又扭頭朝背後望了望,猛然看見那“人床”像城牆一樣堅固,每個人的眼神里都充滿了對我的鼓勵與期待,我再次鼓起勇氣,並重新調整好心態,“三!二!一!”隨著隊長的空號,我終於“倒下”了。可是,不爭氣的雙腿竟然在危急時刻彎曲了,在一旁監督的老師馬上說“不行!不行!”我本想著矇混過關,但現在看來不行了。我只好重新站起來,做了兩次深深的呼吸,緊閉著眼睛,猛然間直立地倒了下去,隨即而來的便是一陣“震耳欲聾”的掌聲。我,成功了!

一個簡簡單單的遊戲,讓我感受到了信任的力量!集體的力量!雖然我們是素不相識的陌生人,但他們依然是接住了我,讓我沒有受到一絲一毫的傷害!他們是我堅強的後盾!

在人生的道路中,我們也要時刻懷著一顆真誠的心去對待任何人,任何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