竊讀的經歷作文600字

書是非常好看的,但是我看書的時間卻是非常的少,於是凌晨偷看書就成為了我的一個比較奇葩的習慣。

只有兩個月,就要國小畢業了。因此老爸老媽說:“你是畢業班了,為了考好小升初,要多做練習題,所以不能像以前那樣,拿起書就放不下,非看完不可。現在每天也就是在睡前看一小會書。”所以我每天都在抱怨中上了床,但心中實際是暗喜著的。因為,我已經在衣服里藏了一本書,睡前還喝了好多水,夜裡我肯定會起來的,到時,我就要好好的讀一讀這一本書。我帶著這個邪惡的念頭,入睡了。

夜裡,果然不出乎我的預料,我醒來了,我趕緊上完廁所,拿起我的燈和書鑽進了我溫暖的被窩之中。

在被窩裡,我靠著直覺打開了小檯燈的開關,一道光柱出現在了我的被窩之中。我趕緊對準書,偷讀了起來。才剛剛讀了三、四頁,就聽見媽媽的房間裡有動靜,原來是媽媽起來了,我連燈都顧不上關,就趕緊躺下,開始假睡起來。幸好,老媽沒到我房間,徑直往廁所走去。我抓緊關上燈,合上書,放在抽屜里。我的心砰砰地跳了起來。廁所燈關了,腳步聲漸漸逼近,我更加緊張了,還好媽媽沒有過來。我一動不動地等著,過了一會兒,沒有一點聲響,我才放下心來,又拿出書來。可是我的手還懸在半空中之時,燈又開了,老爸醒來,上廁所了。我故技重施,又裝睡,不過爸爸根本沒到我房間來,直接就過去了。這回可好了,接著我又讀了約莫兩個小時的書才把燈放下。我看看時間,呀!都五點多了,天都蒙蒙亮了,我放回了書,又繼續睡覺了……

早上起來,心裡暗爽著,對昨夜竊讀經歷即高興又惋惜,深夜的竊讀真爽,只是時間還是太短,沒能把那本書讀完。不過,這凌晨之戰可真是激烈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