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重生經歷作文

“重生”這兩字一聽,就不大讓人可信,但我真的因有了這次“重生”,才有了現在的我。我們老張家,姐妹三,兩個姐姐成績都不怎么樣。我還記得那年我國小時第一次考試,媽媽去領我的成績單,我坐在家裡耐心的等待著,可是我當時像火鍋上的螞蟻,迫不及待地跑到我家牛棚,去找媽媽。看見媽媽進了屋子裡,我偷偷的跑到屋子後方,墊著腳尖兒,眼睛貼著玻璃,但就是聽不到屋裡的動靜,我的耳朵隨即又貼著玻璃。我突然怔在那裡。因為我聽到媽媽說:“哎,不行了,最後一名。”我當時像被雷劈了似的一動也不動。爺爺臉上的擔憂,爸爸臉上的憤怒,媽媽臉上的不解。至今為止,因為我猶記得他們當時聽到這個訊息的表情。

一陣冷風吹來,烏雲聚攏,令人感覺有一場暴風雨要到來了。我也不禁打了個哆嗦。“啊切”,突如其來的一聲驚住的屋裡的人。我只好慢騰騰走進屋中,我站在屋中低著頭看著腳,不敢動一下。我想如果有個地縫多好,這樣我就可以鑽進去,也就不用面對這些么尷尬的場面了。爸爸突然說:“乖女兒,不用擔心,我們不會罵你,你的兩個姐姐不是也如此,以前我們只好將所有希望全放在你身上,可是現在……唉,不要自責了。”她用她那滄桑而又寬大的手掌放在我的頭上,撫摸著,寬容著,深愛著……  因為爸爸的話語,我內心一陣觸動,鼻子一酸,感覺要有什麼從眼眶的閥門噴湧出來,是什麼呢?我抬起頭,便看見陽光射進屋內,射進我的心扉。我知道了,是堅定的信念,是想要拼搏的決心。

這一刻,我重生了,我認為我一生都會因爸爸這句話而改變了,當我再一次考試時,不再是班級最後一名,而是在班裡的中等行列,第三次考試時,我已經到了班級前十名,我一直保持著這個名次,從未掉落。

我真的“重生”了,因爸爸的話語“重生”了,因我的堅定信念“重生”了,因我的執著,不肯放棄“重生”了。這,便是我“重生”的經歷與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