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教經歷作文400字

“你怎么連這個字都不會讀?”“我沒學過呀?”這是怎么啦?哼!別提了,舅媽給我布置了一個作業,讓我輔導一年級的妹妹背課文。你也許會想:這有什麼難的?是呀,一開始我也是這么想的。可很快,這個學生就讓我傷透了腦筋。

“姐姐,這個詞怎么讀?”“姐姐,這是什麼意思?”看來這個小傢伙腦子裡空空的,居然有那么多字不會讀,真是煩死人了。基本上是我讀一句,她讀一句,我心想:這樣讀要讀到什麼時候才能背會?我趕快把這一情況向媽媽匯報。

“你小時候也是這樣的!”聽完我的匯報,媽媽對我說:“那時你跟妹妹一樣,我讀一句,你讀一句。你教妹妹要有耐心的啊!還要掌握方法和技巧。”經過媽媽一番教育,我又準備好好教妹妹了。

剛進屋裡,就聽見妹妹問:“姐姐,下面怎么讀?”這么長時間她居然一句不會,真讓我這個“家教老師”哭笑不得。我想,只是這樣,別說背了,讀都讀不好!嗯,應該改一下方法,我仔細想了想,回想起媽媽教我的時候,先是讀的滾瓜爛熟,然後,再一句一句的背……想好後,我又繼續教妹妹。

果然,這個辦法有效果,我忍住性子,一心一意的教,妹妹也一本正經的學,才過了不到一個小時,妹妹就已經能背會1篇課文,2首古詩了!我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其實,只要有耐心,一心一意,凡是也會有收穫、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