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關養狗經歷的作文

1、養狗記

上個學期暑假的一天,我親身養過流浪狗,那件事情我至今還沒有忘記,那就要從頭說起了;我看見樓下有一隻流浪狗,它十分的可愛,我十分的想要養它。這隻小狗全身雪白,眼睛又大,嘴巴較小,它的毛十分的長,遮住了耳朵。

過啦一會,有一個小孩再拿石頭砸它,我便去阻止他,不料,她哭了,我趕緊不那隻流浪狗抱到了我的家裡,我的父母肯定不許我養他,我把她抱到了我的房裡,幸好爸爸媽媽不在家我趕緊把我以前的舊衣服拿了一部分,平鋪在床邊,給它做了個“小床”,這時,爸爸媽媽回來啦,我趕緊把房門關上,吃完了中飯,我說還要吃飯,爸爸說:“哎呀,今天太陽從西方升起來了,好,我去幫你盛飯。”說完趕快幫我去盛飯了,我拿著飯和一些菜拿進了房裡給狗吃,不一會,它就把飯吃光了,還打了個飽嗝。到了下午,爸爸來幫我到房裡收拾東西,這時,我完全忘了我的屋裡還有一隻流浪狗,就這樣,流浪狗被爸爸媽媽發現了。我原以為爸爸媽媽會責怪我,可是他們並沒有責怪我,還贊同我,早知道這樣,就不用那么整天提心掉膽了,我見它全身雪白就叫它小白。這一天我十分的開心。

到了第二天,我和爸爸一起去寵物店給小白打針,再給它剪毛和洗澡,剪毛和打針的時候它很乖,可是,他洗澡的時候不時搖動動身體,把身上的毛弄在給它洗澡的人,十分的好玩,弄好了以後,我看到門口上有賣狗的用品,我叫爸爸過去買,買許多東西,最後送了件狗的帽子和衣服。我一到家就把東西給它穿上了,十分的帥。

我跟小白一起玩,不開心時,它就對著我叫就像在安慰我,我跟它在一起時,十分的開心,我愛小白。

2、第一次養狗

人的一生會有許多第一次,第一次,會使人緊張,會使人快樂,並且還會深深刻在人們的腦海中。但我印象最深的,還是第一次養狗。

還記得上學期的時候,我的學習壓力還不是很大,我一直想養一隻寵物,但是一直都沒有好看的,所以就一直都沒養。一天,我去孫穎家玩,一進她家門口,就有一隻小狗跑到我的鞋上,蹭蹭我的褲腳,這隻小狗可愛極了,它只有手掌這么大,一身棕色的毛,兩隻小耳朵平穩地搭在它的小腦袋上,大大的眼睛黝黑髮亮。看到它,我有一種十分親切的感覺。這天,我沒心思玩了。一直央求孫穎把這隻小狗送給我,孫穎看我這樣喜歡這隻小狗,就把這隻小狗送給了我。就這樣,我有了一個小寵物。孫穎告訴我,它喝奶,把香腸切成小肉塊它也會吃,它在一個月後才能洗澡。我在孫穎的聲聲叮囑中離開了他們家。帶著小狗回到了家。

有了小狗,第一件事當然就是給小狗起名字了。我說,這是孫穎的小狗,當然應該叫大穎了!可是,媽媽說這隻小狗的皮膚十分像宋小寶,就叫小宋吧!我同意了,於是,小宋這個名字誕生了。折騰了這么半天,小宋一定會餓了吧,於是,我拿來一個小碗,裡面放了點碎了的香腸,一個小碗裡放了點牛奶,還用紙盒給小宋做了一個小家。我把小宋放到了小家裡,把食物也放到了裡面。可這小傢伙居然看了一眼就趴下了。我還以為是他不餓,但是過了一個小時後,我看了裡面的食物,還是一點沒動。我問孫穎,孫穎說,他現在和你不熟,你摸摸它的頭,和它玩玩。我照辦了,但還是沒成功。這時已經晚上了,我和他都該睡覺了,我睡覺了,可他卻沒睡,一直在小聲叫著。我猜他一定是想孫穎了,可也沒有辦法了呀。我只好不管他了。第二天早上起來的時候,我看到媽媽正在和小宋玩得正開心呢,我問媽媽是怎樣做的,媽媽告訴我,小動物和人一樣,要用心。我恍然大悟,我看著小宋,心想,我一定會慢慢讀懂你的!

以前我以為,只有人才會有感情,可我現在明白了,有生命就會有感情!我還明白了一個道理,那就是做事要用心。我一定會記住這個感情豐富的小傢伙的!

3、養狗風波

有一天,我在放學回家的路上,看見一隻可憐的小狗在街上流浪,於是就把它抱回了家。

剛進門,就看見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姥姥、舅舅、王阿姨他們正說的熱鬧。我大喊了一聲:“各位,你們先停一下。”接著便問爸爸:“爸爸,您看這隻小狗多可憐呀!我們就收養它吧!”爸爸想了想說:“好吧!看它也挺可憐的!”我又問媽媽:“您同意嗎?”“你決定吧!”媽媽回答說。我看了一眼爺爺,爺爺說:“我也同意了,但是我們把它放在哪呢?要給它找個家呀!”我著急的回答道:“我已經想好了,放在柵欄上。”這是奶奶和姥姥都說你可一定要好好養它了,我高興地直點頭。但這時,王阿姨卻說:“別養了,它又髒又臭,太麻煩了。”“可是這是一條生命啊!我不能扔下它不管啊!”王阿姨聽了不說話了。

人不光要珍惜我們自己的生命,也要珍惜那些小動物的生命喔!因為小動物的生命和人的生命一樣寶貴。

4、小狗歡歡

以前,我非常喜歡養狗,但是爸爸媽媽不喜歡養狗,他們說養狗太麻煩沒時間餵它。只要我一提起動物,他們就時常說那句話。

後來,我那時在讀三年級時,國慶前一天,我重學校開開慶祝會回來。看見家裡多了一條狗,白色的毛,脖子上還帶者一個圈,走走蹦蹦的好可愛喔!我問爸爸這條狗那來的,爸爸說他在街上看見了這一隻狗,他那是全身都很髒,他又一直跟著爸爸,所以,爸爸可憐他,就把他抱了回來!

我抱著他去廁所,把他放在盆子裡,把熱水倒在他身子上,打了沐浴露給他,好多泡泡喔,他看見泡泡就往著泡泡轉,把我給逗笑了。我用水把他身子淋了一下,他抖了抖,把我全身都弄濕了,我的臉上都是水,他還在跳跳我蹦蹦的,好象故意在笑我一般,我也被他給逗得哈哈大笑。洗完澡後,我打了兩個雞蛋給他吃,他嗅嗅,就狂吃起來了,好象有人跟他搶似的。看他津津有味呢!我和弟弟笑他八輩子沒有吃飯了!他吃完後還要呢!每辦法,我只好給他吃了!我每天早上還在睡夢中,他就把我給叫醒了,還把我帶到廚房裡,指著雞蛋呢!吃完飯後,他就去到他的“小房子”里呼呼大睡了。

就這樣,我和小狗歡歡過了7天。我讀書了,歡歡在家裡。下午放學,我回家看,咦,今天怎么這么安靜,以前,每當有人進門時,歡歡就會第一個來歡迎啊!今天,歡歡怎么了啊?我找遍了整個屋子,怎么也看不到。我去問媽媽,媽媽說今天早上,歡歡跟我一起出去了。我頓時,心中一震,想歡歡不在了!歡歡不在了!我出去找了好久,我到學校,街上,到處。都沒有,我好傷心啊!我的眼淚剎時如落了線的珍珠一般,重眼眶滾落下來。我在也控制不住自己,我哇哇大哭。

我現在已經5年級了,我還是忘不了歡歡,忘不了他那些可愛的動作,忘不了他的一切。

5、“愛狗如命”的我

我天生跟狗好,要說好到什麼程度呢,可以更改一個成語:愛財(狗)如命!

因我有個妹妹才1歲半,媽媽怕細菌傳染,所以在家養狗就是不可能的了,所以我偷偷的和好朋友汪煉在小區里養了一隻小狗,它叫鬧鬧,才一個月大,鬧鬧很調皮,平時好動,見到熟人它就搖搖尾巴,用它的舌頭去舔你的手,友好的與你相處,但是見到陌生人,它就像見了老狼一樣趕快跑到窩裡躲著。

好景不長,這才養幾天,小區裡的人就嚷嚷這誰家養了狗呀!晚上叫個不停,誰睡的著覺啊,不幸的是,這話傳到媽媽的耳朵里了,她知道我愛狗如命,於是就問我是不是你養的狗呀?哎,凡事都逃不過媽媽的火眼金金!第二天我心愛的鬧鬧就被媽媽送到了她的一個同事家。

過了幾天,我們小區裡的一個朋友跟我說他家要養狗了,我高興得不得了,因為我又可以天天看到狗了,第二天后,他抱著一隻小狗,約我和汪煉下樓看看。哇!好可愛的小狗啊!它有一個好聽的名字:公主。這是我和汪煉給它取得,每天回家我都去他家看公主,真是太爽了!

昨天我真幸運啊!碰到了好多可愛的小狗,你看看,這是是金毛的,這只是拉布拉多的,還有這隻呢,是京巴狗喔!我最喜歡京巴狗了,真幸運啊!哈哈!

我真希望妹妹快點長大,什麼時候自己能親自養一隻可愛的京巴狗!

6、養狗

我愛狗,也愛養狗。我可還沒有成為養狗專家,因為沒有工夫去研究和試驗。我只把狗當成生活中的一種樂趣:狗養得大還是小都不計較,只要狗開心,我也高興。在我的小院子裡,總能看見朵朵的影子。

不過,儘管朵朵自己會奮鬥,我若是置之不理,任其自生自滅,75%的可能性還是會死的。因此,我得天天才、照管它,像好朋友似的關切它。一來二去,我摸著一些門道:每一頓飯都不能少;不能讓狗吃一些容易上火的食物,不然它的眼屎會逐漸增多。摸著門道,狗養活了,而且三年五載老活著。養狗,多么有意思啊!不是亂吹,這就是知識,多得些知識,決不是一件壞事。

我總愛逗朵朵,特別是在我回家的時候。有一次,我回到家,還來不及放下書包,就來逗朵朵。我拿著牛肉干來餵朵朵,正餵得興頭上,朵朵友好得咬了一下。我很生氣,就打了朵朵幾下,害得貝貝逃得遠遠的。我想:既然沒有把皮咬破,用肥皂洗洗,應該會沒事的。洗完手後,我覺得朵朵不是故意的,它知識想逗我開心而已,更不會想到我會這么生氣。於是,我又去找朵朵,朵朵正躲在角落裡向我搖著尾巴,好象在向我道歉:“對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我走進了朵朵,撫一撫它那細膩的絨毛,它也不怕我打它,反而友好的啄兩下我的手指。於是,我們倆又成為了一對好朋友。

朵朵來到我們家雖然只有半個月,但是它卻為我家做了不少的貢獻。朵朵不僅為我們家捉住了饞嘴的老鼠,還為我們家捉住了一個小偷,我們一家可真要好好謝謝它。

這只可愛的小狗,它的到來,給我們全家人帶來歡樂和幸福;它的到來,讓我體會到做姐姐的辛苦;它的到來,讓我的學習成績大大的提高。朵朵,它以成為我心中不可缺少的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