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參加節目排演的經歷國小作文

記得在一年級的時候,有一次教藝術的高老師找我談話,讓我參加課本劇《哪吒鬧海》的表演,在其中扮演孩童甲。

回到家裡,我把這件事告訴了爺爺奶奶、爸爸媽媽。爺爺奶奶認為這樣會耽誤學習,最好還是不參加演出,還有演出時衣服穿的少,容易感冒,還是不參加為好。爸爸媽媽觀點不明朗,沒說同意,也沒說不同意,最後他們說:“你自己看著辦,給你一次自己做決定的權利。”我想他們說的也對,說實話,我確實不太想參加。因為這樣會耽誤我的課時,並且我也沒有參加演出的經驗,心裡有點害怕,怕一時半會掌握不了老師教的動作要領。

後來,班主任潘老師找我談話,她鼓勵我說:“戴廣昊,你不用害怕,這不但不會影響你的學習,而且會經受平時課堂上無法得到的鍛鍊。不要怕學不上,自己對自己要有信心。失敗乃成功之母。只要你去努力,一定會出色地把你所扮演的角色表演好。”聽了潘老師一番鼓勵的話,堅定了我的信心,我決定參加節目排練。

排練中,我在老師手把手的指導下,儘管經歷了一次又一次失敗,一個動作往往要重複做很多次,但我沒有氣餒。我想既然來參加排練了,就一定要把自己的角色演好。有一次,在排練中我把腿跌破了,流了血,我也忍著疼,沒有怕苦怕累,認真地學,努力把每一個動作做得完美。

我們這個節目在後來市里比賽時獲得了二等獎。儘管我在戲中是配角,但我的心裡甭提多高興了。還記得那天在市一小希望劇場演出時,爸爸媽媽在第一時間就到了演出現場,在台下為我加油鼓勁,這樣我的表演就更加收放自如。

經歷了這次節目排演,我深深覺得,今後不管做什麼事,自己對自己要充滿信心,這樣就取得了成功的一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