優秀作文:當面試官的經歷

星期五,本是周末,想著明天帶家人去哪逛逛,享受一下天倫之樂,沒想到下午四點接到市委組織部的電話,通知本人六點之前趕赴市里參加大學生村官面試,擔任面試考官。心裡很不情願,想著一個周末又要泡湯了,想推遲了一下,但市里領導說一定要去,沒辦法,就趕著去了。

考點設在撫州職業技術學院,一到考點,就要上繳手機,切斷和外界的一切聯繫,趕緊和家人匯報,要不家人以為我失蹤了。晚上開了個會,領導宣布了一下考試的紀律以及當面試官要注意的地方,開完會才八點半,漫漫長夜也不知幹嘛,上交了手機連個時間都不清楚,偷偷跑出來,一個人開車到市區買了點日用品,再轉轉了,逛了逛,可惜沒發生什麼艷遇,就悻悻地回了學院賓館。

第二天一大早就醒了,又不知幾點了,等著人來叫起床。8點半,正式工作開始了。第一個女孩子進入考場,形象氣質俱佳,本想給她打個高分,可惜回答題目沒說上幾句就結束了,真是遺憾,誰不希望自己有個美女下屬啊,放在那不做事,當花瓶也好。還有個男孩子其貌不揚,但卻口惹懸河,滔滔不絕,我心想,這人以後真是塊當官的料,給了個高分。在面試的過程中,不斷有人進來,有人出去,有些人謹小慎微,有些人大大咧咧,有美的,有醜的,一個小小的考場,就象一個市集,融合了合形各色的人,只不過與集市不同的是,這些人都是單獨出場。俗話說有對比,才會有差距,打分其實不是很難的事情,但一想到我的打分可能影響別人的命運,我生怕有一點點不慎,豎著耳朵聽准考生的每一句話,認真地打好每一項分數,認真地比較。不過中午的時候確實太累了,本人不小心睡著了兩次,向那兩位考生道個歉,偶給你們的只是印象分,具體你們說了什麼,我確實沒聽進去。聲音洪亮的考生還是比較占優勢的,本來俺在半游離狀態,被他們的聲音一振,也就嚇得清醒了,開始仔細聽了,不過如果你的回答很糟糕的話,勸說你還是別聲音放平淡一點,這樣或許考官處在半游離狀態,給你個印象分。我們這考場面試了二十多個人,卻只有三四個男的,加之主考官又是個女的,所以沒辦法,我們給男生打的分偏高,不要說我們性別岐視喲,因為沒辦法,我們也不願意看到深入農村基層擔任大學生村官的全是清一色女將。

我自己也曾經到參加過面試,雖然不是大學生村官面試,但面試的形式、內容都是一模一樣的,這次的面試官經歷讓我深深受益,遺憾的是不是在我參加面試之前,要不我一定過關斬將。如果以後我還參加面試的話,一定能橫掃一大片,不過偶年紀也大了,這樣的機會估計不會再有了。

面試一天下來,從上午坐到下午,很累,但挺有成就感,看到考生表現得優秀,我為他(她)高興,看到臨場緊張、發揮不好的考生,我也跟著心裡著急。不管怎樣,希望考生們能有好成績,能為我們撫州的農村基層建設添磚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