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歷後才懂得的作文

經歷過戰爭的心靈,懂得了什麼是和平與生命。經歷過挫折的心靈,懂得了什麼是淡然與珍惜。小編收集了經歷後才懂得作文,歡迎閱讀。

第一篇:經歷後才懂得

經歷過戰爭的心靈,懂得了什麼是和平與生命。經歷過挫折的心靈,懂得了什麼是淡然與珍惜。經歷過苦難的心靈懂得了什麼是堅強與博愛。

人生不如意之事,十有八九,但又有誰曾抱一個‘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的心理呢

記得史鐵生說過這樣一句話‘生病的經驗是一步步懂得滿足。發燒了,才懂得不發燒的日子有多么清爽。咳嗽了,才懂得不咳嗽的嗓子有多安詳。’人生又何嘗不是如此;經歷過世事之後才知道自己適合什麼不適合什麼,只有經力過後,才能懂得如今,經歷過後獲得經驗的人,數不勝數

在遠方的國度里,有一名記者,每隔幾年後,他就會到鄰國去採訪小孩一次。尼克,他在這個國家裡一無所依,他只有他自己,除了他自己以外,他什麼也沒有。而等到採訪過後才發現,窮人的孩子還是窮人。富人的孩子還是富人。只有那個叫尼克的小孩經過自己的努力成為一名大學教授。他之後在大學課堂上對學生們說過這樣一句話‘經歷過了苦難,才懂得了堅強與努力,而命運之所以給你一個比別人低的起點。是想人你懂得你可以創造出一個絕地反擊的故事來。’

由此可見,經歷挫折與失敗並不是悲慘,而正是以為這些不完美才讓你懂得了比別人更多的經驗。

不完美的經歷,給了我們別樣的思考;

歷盡萬事的心靈,給了他們充滿經驗的人生;要想成功,首先應經歷地獄的洗禮;要想懂得,首先要經歷不完美的人生。

第二篇:經歷後才懂得

從小到大,總會經歷許許多多事,有痛苦的,有幸福的。然而,各種各樣的經歷總會帶給我們一些教訓,讓我們懂得許多。

記得有一次,媽媽帶我去鄉下的一個親戚家做客,雖然親戚很用心地去城裡的菜市場買了一些海鮮,但由於平日裡吃的多了,也不感到怎么新奇,在吃過飯菜後,媽媽看到我這個城裡孩子在一旁無精打采地玩著手機時,便提議帶著我去幫親戚在菜地里除除草。一想起我可以和大自然來個親密接觸,我登時來了精神,連忙點頭表示同意。

說乾就乾,我也裝模做樣地帶起了草帽,拿起了鐮刀,大有一副要鬧革命,為人民做貢獻的樣子。

“斬草要除根,除草時一定要注意把雜草的根給一同除去,要知道,這些雜草的生命力非常強,只要有根在,就還會生長,”媽媽不愧是從小做慣了農活,一講起來便是滔滔不絕,說著,還給我做示範,只見她把雜草拉起,用鐮刀的刀刃往泥土裡一推一拉便把一株雜草從泥土裡連根帶草一同拔了出來。

“這么簡單,還用你教?誰不會啊!”我不禁要躍躍欲試了,我拍著胸脯對媽媽說,“我一定要在一小時內把這一小片地的雜草給全部除完!”我趕忙抓起一株雜草,用鐮刀學著媽媽的樣子用鐮刀往泥里一推,可我卻怎么也推不動,一拉時才發現,鐮刀被雜草的根給纏住了,看來這株草還真是“咬定青山不放鬆”啊!我用力一扯,才好不容易把草根給扯斷了,可草是拔了,根卻沒除掉,我有費了好大勁從泥土裡挑出了那株草深埋地下的“根據地”。過了一刻鐘也不到,我便已經累得喘不過氣來了,手也被雜草上的小刺給刺破了,這時我才發現自己之前夸下的海口是多么的愚蠢,做農活是多么的艱難,結果在一個小時後,我連三分之一塊地的雜草都沒除完。

俗話說的好:“看人挑擔不吃力,自己挑擔步步歇。”經歷了這件事後,我才明白永遠不要在做某件沒做過的事之前說大話,因為,我們並不知道,做這件事的難度和中間一些不可預料到的事情,記得子路在問孔子打仗會選擇什麼樣的人做將領時,孔子回答道:“必也臨事而懼,好謀而成者也。”這句話教導我們在面臨一件沒做過的事時,千萬不要說大話,而是要對這件事有些小小的害怕,不要太過自信,因為只有這樣,我們才能對這件事進行深謀遠慮。

自從經歷了這件事後,我再也不像往常那樣說大話了,而是學著做一個沉穩的人。

第三篇:經歷後才懂得

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很多事情,只有經歷過才會懂的。

小時候,表哥學習總是很刻苦,優異的成績為他換來了一張張獎狀,每次聽到大人對他的誇讚時,我都不屑一顧,認為自己會比他更優秀。

終於,我也要上國小了,一年級的課程很簡單,輕輕鬆鬆的就拿回一張獎狀。聽到大人們讚許,我覺得很得意。學習,也不是很難嘛。

抱著這樣的想法,我越上越高,難度越來越大,常常急得我滿頭大汗,可還總是安慰著自己:沒關係,沒關係。

終於有一次,這種自我安慰的謊言被揭發了,而且是那么不堪一擊,我敗得一塌糊塗。我跌破了自己自上學以來最低的分數,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樣回到家裡面的,覺得沒臉見父母,更無顏面對對自己給予厚望的哥哥。

我走進了自己的房間,一個人無聲無息的落淚,腦袋裡面空空的。

哥哥進來了,他什麼也沒說,只是坐在我旁邊。過了一會,他說:“璐瑤啊,人生不可能一帆風順的,這點打擊不算什麼,一個人,只有經歷過磨難,困苦,才算成功。只有經歷過了才會更加明白和珍惜。”

我豁然開朗,是啊,只有經歷過挫折的人才會懂得珍惜,變得堅強。從此,我便認真學習,再不心高氣傲。面對困難,也不再害怕因為我明白,這是一次考驗,經歷過之後,我會珍惜成功,懂得這勝利的來之不易和其中的艱辛。

經歷過才會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