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魚的作文700字

在我們的生活中,樂趣無處不在。只要我們仔細觀察,就能發現樂趣的蛛絲馬跡。

記得一年夏天,我和幾個好朋友成群結隊地來到了村後山的小河。經過我們“董事會”的一致同意,有趣的捉魚活動開始了……河水清澈見底,我的腳一踏進去,炎暑便消失得無影無蹤。我的“火眼金睛”不斷轉動,很快便發現了一條與眾不同的小魚兒。我快馬加鞭地跑了過去,喊:“你給我站住啊!”

魚兒似乎聽懂了我的話,對我回眸一笑,就箭一般地遊走了。我呢?不到黃河不死心,不見棺材不落淚,對它窮追莫舍。魚兒拚命地游,我拚命地追,上演了一出驚天地泣鬼神的“貓追老鼠。”

突然,魚兒被前面的石頭擋住了去路,進退兩難。我“嘿嘿”地奸笑了幾聲,心想:“這回你可逃不出我的‘五指山’了!嘿嘿!”

我猛地撲了過去,哪知道這隻玲瓏嬌小的魚兒如此詭計多端,身手敏捷。它不慌不忙地從我的左邊勢如破竹地沖了過去。而我呢?一撲就撲到了石頭那邊的丁丁,把丁丁嚇了一跳。丁丁見我狼狽不堪,就猜到的出師不利,便為我指點迷津。

我聽取了丁丁的教訓,便小心翼翼地繞到魚兒的後面,屏息靜立,我生怕它發現了我。當我接近它時,一場真正的戰役開始了。我對它圍追堵截,它前無去路,後有追兵。被我歪打正著地捉住了,任我擺布。

自從這第一炮打響之後,我便屢戰屢勝,屢勝屢戰,捉了十幾條魚。回家之後,受到父母的誇讚。吃魚的時候,也吃得津津有味,至今還回味無窮。

捉魚的方法令我受益匪淺。五光十色的魚兒雖然令我眼花繚亂,但卻讓我捉魚之中不知不覺地收集到各種各樣的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