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魚作文600字

一個風和日麗的早晨,我帶著一個竹簸箕,表哥拿著桶,我們準備去小溪捉魚。

我們走在長滿雜草的小路,由於下過雨,我遠遠就聽見“嘩啦啦”的流水聲,這歡快的聲音吸引著我,催促著我快步向前,當我看到清澈的小溪時,我高興的向前一跳,進入小溪里。

“捉魚行動現在開始”,我喊了一聲,便和表哥在水裡尋找魚的蹤影,我翻了一塊又一塊的石頭,始終都沒見到魚的蹤跡,反而弄得我一身濕。就在我垂頭喪氣之時,一條魚緩慢的從我身邊游過,我急忙把竹簸箕插在水裡,誰知我插得太猛,那條魚被嚇得鑽入泥土裡,我氣得火冒三丈,把周圍的小石子一通亂砸,突然,表哥對我喊:“喂,你快過來,這兒有魚,把簸箕拿過來,快點!”我飛快的跑過去,把簸箕遞給哥哥,哥哥不愧是個高手,只見他把簸箕輕輕插進石頭縫裡,然後走到岸上,靜靜的等待魚的到來。

過了一會兒,一條小魚探頭探腦地鑽出泥土,環視著四周,哥哥躡手躡腳地走過去,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勢,提起簸箕,這條活蹦亂跳的魚兒便被抓住了,哥哥把它倒進水桶里,我羨慕極了。

隨後,我自己試著尋找有魚的石縫,在哥哥的指引下,我找到了一個石縫,我先把簸箕插進水裡,然後坐在岸上靜觀其變,果然不出所料,一條賊頭賊腦的小魚出來了,我見那條魚毫無防備,便迅速的提起簸箕,誰知泥鰍那么會跳,只見他一躍而起,又鑽入水底逃之夭夭……

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我三番五次的努力,終於抓到了第一條魚,緊接著,第二條、第三條……桶里漸漸滿了起來……

夕陽西下時,我們才提著裝滿魚的桶凱鏇而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