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魚

今天,我們的作文老師與我們在教室進行了一場激烈的捉魚比賽,一起來看看吧!

比賽開始前,老師先讓我們剪刀石頭布找出上去才加比賽的選手,不一會兒,老師就得出了結果,第一組由彭梓皓同學代表參加比賽,第二組是我,第三組是由我們班的“開心果”馬藝文出馬。

比賽開始了,我非常興奮,參加比賽的同學更是興奮不已,首先老師請彭梓皓同學上場捉魚,他也瞄準了那條大魚,迅速地把手伸進去,一把抓住了放進旁邊的盆里,可是他太用力了,那條大魚已經奄奄一息了,老師急忙說:“輕點,輕點!”彭梓皓不好意思地點點頭,同學們看他那樣都哈哈大笑起來。最終他在規定的時間內捉了兩條,他的臉上並沒有露出笑臉,而是有一點小小的傷心。

終於到我出馬了,我神氣十足地走上台,只見盆里的魚自由自在地在水裡游,仿佛不知道自己將要大難臨頭了。我把手慢慢地靠近水面,快接近的時候,我迅速地將手插進去,魚兒驚恐地四處逃竄,我心裡對那些魚兒說:“你們是逃不出我的手掌心的,別費功夫了。”說完我就瞄準水裡一條做大的魚,眼疾手快的把它抓住了。我就用這種方法一連抓了六條魚,我興奮地跳了起來,同學們也為我歡呼起來。

剩下最後的馬藝文了,她躡手躡腳地靠近魚缸,仿佛怕魚兒受到驚嚇而逃跑似的,只見馬藝文眼疾手快地瞅準一隻魚兒就下手了,可惜那隻非常聰明的魚兒一下子就從馬藝文手裡溜走了,魚兒身上就像是抹了一層油,不論馬藝文怎么捉就是捉不到,時間一分一秒的溜走,當還有最後一秒的時候,馬藝文終於捉到了僅有的一條魚,我們看到這樣,都哈哈地笑了起來,不愧是我們班的開心果!

比賽還在激烈地進行著,教室里充滿了同學們的歡呼聲,加油聲,每個人的臉上都盛開著燦爛的笑容。

這一次捉魚比賽,是我今年最開心的事了,希望以後每天都這么開心!

三年級:王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