捉魚作文

捉魚作文(1)

一個星期前,我和老爸約好國慶假日去大屏障公園撈小魚,但是老爸賴帳,被我“屈”了他好久,他才肯去。

媽媽不撈魚,她去行山。我和妹妹立刻“擊掌”:“可以撈兩個小時的魚!”

來到大屏障公園,我一下車就和妹妹鑽進竹林。小鳥那悅耳的叫聲我們都沒心思聽了,我們一心想著那些小魚呢!

順著小徑,我們的目光停留在一個小“水壩”旁,往水裡一看,成群結隊的小魚造成水底交通大亂,我一把就抓起魚網往下一蓋,喔呵!撈上了兩條小魚,大約是我的小拇指長,活蹦亂跳的,我趕忙把他們放到水瓶里,它們立刻潛入瓶底,歡快地游著。

妹妹盯著一條比較大的魚,眼珠“骨碌碌”地轉,在想什麼鬼注意呢?她輕輕拿起魚網,學我一樣猛蓋下去,不料,她整個人青蛙似的撲進水裡,我說時遲那時快,一下子抓住她的腳,爸爸抓住她的衣服,把她從水裡提了上來。妹妹的媽媽好醒目,知道妹妹是個大番薯,來的時候幫她準備了衣服,她很快換了衣服。

爸爸最奸詐,他拿一個裝有餅乾的魚網做誘惑,後面還有一個大魚網等著那些貪吃的小魚。小魚聞到了餅乾的香味,爭先恐後地一擁而上。有些自作聰明的小魚在網後面啄食,被爸爸的大網網住了;有些笨的,甚至鑽到小網裡面偷吃,當然是自投羅網咯!

好多人走過來,看見我們在撈小魚,都在七嘴八舌地說:“真多啊”、“看她又撈到了!”、“下次我們也帶魚網來撈”……在一片讚美地口水中,雖然面無表情,但是心裡別提多高興!

回到家,把小魚倒進魚池裡,它們和我一樣高興!

捉魚作文(2)

捉魚 今天是星期天,晴空萬里、陽光普照,我和爸爸、媽媽來到了江南村。 我們來到了小溪邊,溪水嘩嘩地流,從岸上看去溪水是那樣清澈見底可以看見水裡的幾條小魚在水裡游來游去。我捲起褲子和袖子,剛剛想去抓的時候,另一條小魚游過來,好像在對這條小魚說:“快游吧,有人想捉你”。那一條小魚剛說完,這條小魚就遊走了。我又看見了一條石板魚,我這次不用手了,我這一次就用袋子來捉,可是沒有成功。我在水裡走了兩步看見了一條身上有斑馬條紋的小魚,我把它叫做斑馬魚,我這一次不用手和袋子了,我這一次的工具就是塑膠杯,我把杯子放到水裡,把杯子往有魚的上面拿,這一條斑馬魚警惕性非常高還沒有等我靠近它就逃走了,我又看見了一條身體和頭、尾巴全身都是紅色的,我剛剛想去捉,想!前二次都沒有成功,現在手裡又沒有工具,我這一次就用塑膠袋子和爸爸、媽媽一起捉。我先把袋子裡透一點空氣,再把袋子倒一個方向,在放下水底,我在把袋子放到它的身邊,讓爸爸和媽媽慢慢地趕著小紅魚,讓小紅魚游過來,我在把袋子很快的往上拿, 這一條紅色的小魚終於被我捉到手了。 時間過的真快,不覺就到了回家的時間,我高興地拿著戰利品和爸爸、媽媽回了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