聰明淘氣的表弟

在我這個大家庭中,有一個“圓腦袋”。他今年滿7歲了,剛上一年級。圓圓的臉蛋上嵌著一雙滴溜溜的眼睛,一天到晚都東轉轉,西竄竄,像是一位有學問的人在觀察東西。又扁又圓的鼻子看似非常靈敏。機靈的嘴巴小小的,卻整天有說不完的話。還有,他的手又白又嫩,可是每天都去玩,弄得書髒乎乎的,還不時摸著他那沒什麼頭髮的圓腦袋。你們猜猜他是誰?這個“圓腦袋”就是——我的表弟。

我的表弟可真聰明的!記得在一天假期里,我想故意考考他,就說:“表弟,我現在考你一個謎語,看下你聰不聰明,好嗎?”他高興地拍著手掌,而且胸有成竹地對我說:“好,你考吧。”我說:“年紀不算大,鬍子一大把,不管見到誰,總愛叫媽媽。”他歪著頭,在那裡絞盡腦汁地想。過了一會兒,說:“是玉米吧。”我說:“不對不對,玉米怎么會叫媽媽呢?”他皺起了眉頭,在屋裡走呀走。突然,他高興地說:“對了對了,是山羊。”我說:“你人不大,竟然腦袋是那么地聰明。”他嘻嘻地笑了。

他雖然挺聰明,但是也非常淘氣。那次,媽媽在院子裡切紅蘿蔔,表弟在一旁看的津津有味。看著看著,表弟覺得很有趣,就趁著媽媽去拿東西的時候,悄悄地那起刀在那裡切蘿蔔。到對於小朋友來說是很危險的,他切了幾刀後就覺得不想切了。他放下了到後,突然他想出了一個好玩的辦法。電視裡的大哥哥們不是那刀來練武術的嗎?他便拿起了刀在院子裡練起武術來,嚇得院子裡的雞、鴨都叫了起來。媽媽被嚇了一跳,還以為是誰在搞鬼。原來,是表弟在“練武術”呢。媽媽讓表弟放下刀,表弟不聽,結果刀割了他的手,鮮紅的血流了出來,他“哇哇哇”地哭了起來。媽媽連忙為表弟包紮傷口,給表弟紮好後,表弟才不哭,弄得媽媽哭笑不得。

他就是我的表弟,他為我們這個大家庭充滿了笑聲。